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中秋看不到月圓

中秋看不到月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淅淅瀝瀝的雨下了兩天了,都說秋天是多雨的季節,也許吧,而今年的中秋卻看不到月的明亮了,看來要在這個雨水紛飛中度過中秋。

  一個人聽着雨水的聲音,感受着這秋的涼意。在電腦上寫寫停停,很是無聊,因為今年的中秋之夜你不在我身邊。欣賞不到那花好月圓的同時,也看不到你的身影。一種從未有過的孤獨襲上心頭,兒子們都睡下了,而我卻有點想你了。給你帶電話,你卻說你走不開,那麼多工人都在加班加點的干,而你也不能丟了他們至少要和他們一起過節,我無語。

  或許人就這樣吧,在一起時不覺得好,可一旦分開了,就有些不舍。我也如此。

  回憶就像脫韁的野馬,佔據我整個心房,眼前的一幕一幕讓自己有些可笑與辛酸。也許夫妻之間沒有誰對誰錯,誰輸誰贏之說。而我卻認為在你的面前我徹底的輸了,輸的沒有理由,那麼的心甘情願。初結婚時我開玩笑的說,在你沒有對我付出感情之前我不會輕易的愛上你的。可我不知從何時起就那麼輕易的愛上你,那麼輕易的對你付出我的感情。

  曾有書上說,‘婚姻之路都有,三年之癢,七年之痛。’終會有些矛盾發生的,可是我對你無論是怎樣的歇斯底里,你都會一一包容我,你的大度包含了一切。我時常想會包含着對我的愛嗎。

  而日子久了習慣了偎依在你的身邊,習慣了吃你為我做的每一份菜,每一碗湯的味道。習慣了你身上那淡淡的煙草味。試問自己就這樣愛上你了嗎。

  開始時有些恐懼之感,好像丟失了什麼,不敢宣揚,不敢對你輕易的表露出來。怕不小心被你發現我藏在心底里對你的那份愛。所以裝作若無其事。即使你上班回來很晚了,心中的那種牽挂那麼強烈,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直到聽到你重重的敲門聲。還是裝作無所謂,隨便問問就睡去了。有時問都不問的就睡了。每時想到這些,我就知道你是我的牽挂,你是我的依靠。我就那麼輕易的愛上你。是我的幸福。也是你的快樂吧。

  你給了我很多,幸福快樂,我們還擁有一個幸福的家。我們的兒子是那麼可愛,我有時會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是你給了我全部的愛。我會好好的去珍惜,小心的守護這屬於我們的那份蔚藍。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而你卻在他鄉和你的工友們繼續着你的工作,我只道你是為了家,還有你那些可愛的工人們,雖有些想你,但我會理解你的,也會祝你們開心快樂度過這個節日。

  深夜了也許你已進入夢鄉了,我知道你很累,可你會知道我在這個中秋月圓之夜會想你嗎。一個妻子對丈夫的牽挂和思念。

  很晚了,今年的中秋沒有月圓,陪伴我的只有那淅淅瀝瀝的雨聲,還有那無盡的想念。

您正在瀏覽: 中秋看不到月圓
網友評論
中秋看不到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