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真情相伴,風雨兼程

真情相伴,風雨兼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真情相伴,風雨兼程 標籤:風雨哈佛路

  茫茫人海總有無數次的偶遇,而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必然。也許相識是因文字而結緣,有幸結識於你,是文字給我們的友情做了見證,也許是真誠與善良的本性使我們彼此心意相通。然而,在這浩瀚的墨海,認識了你,便成了值得珍惜的一道風景。

  追求人生價值使你走進茫茫青海。為了能使自己有所作為,體現你的人生價值,你孤身一人來到了青海,在這裡你用青春和激情開始了異鄉的漂泊之旅。人說,努力必有回報,是你一直堅守的人生信條。你用樸實、善良、誠懇的做事態度,贏得人們的尊敬,記得你曾經說過,選擇去青海是你一個錯誤,但也何嘗不是你人生之路的收穫,在那裡你飽嘗了思鄉的痛苦,也得到一次真實的歷練。為了工作時常廢寢忘食,每天巨大的工作量,使你壓抑,煎熬,成堆的文件成了你最親近的朋友,更使你孤獨。我知道,在現實壓力面前的你曾一次次選擇了退縮,逃避,遠離,可當你看見藏民們對你的熱情和愛戴,對你的依戀和關心,你的心中便沒有了狠心,沒有了決然,因為你知道,這些都是你努力的結果,雖有痛苦的折磨,但是心底的依戀使你無法割捨。深刻理解,假如要你遠離那些淳樸的藏民,遠離青海這片土地,遠離青海那深邃的藍天,你會更加的捨不得,也深深體會你的心情,也許看見那些需要你的人幸福的微笑,也體現了你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吧!

  背井離鄉讓你遠離故土無法與親人相聚。一次次解讀你的文字,那種遠離故土的離愁別緒一直揮之不去。不能繞膝承歡,父母在需要時無法床前盡孝,每每憂傷的文字里,都在在節日里充分體現。做為朋友我能夠體會你的思念,能夠明白在異鄉的凄苦。還記得你的那篇文章嗎?舉起酒杯,跟自己說對不起,是你憂傷時對自己的傾訴,但是誰可以體諒你呢?仰望蒼穹,你曾一次次的對着遠方默念和祝福,祝願父母安康,祝福朋友幸福安好,可你卻忽視了自己,因為你最對不起的不僅僅是雙親的囑託和愛護,不僅僅是朋友的真情與祝福,而是你自己,一個真實的自己。曾幾何時,都想問你,佯裝的堅強外表下面的你,真的快樂嗎?那傷感的文字背後,又隱藏着你怎麼樣的人生呢?無從知曉。

  帶着愛的傷痛你用文字給自己療傷。我知道失去真愛的痛苦是你離開家鄉的真正目的,那是一種難以抉擇的選擇。在你心愛的人離去的那一刻,你寧願選擇了逃避,遠離那個給你人生留下回憶的地方,遠離那個給予你愛與溫暖的城市,因為只有這樣你才可以解脫,才可以忘記。然而,離開了就真的解脫了嗎?我想,即便離開那片土地,你的心中依舊會痛入骨髓,因為在那個地方有你純真的愛情和至真至誠的情感回憶,怎麼可以忘記呢?也許這個就是你無奈的人生吧!

  甘於奉獻你默默無聞地承受外在的不可抗力。為了排解工作的壓力和苦悶,你熱愛上了文字,來到了散文網,用文字譜寫生命之歌。在不斷的抒寫中,你一步步的升華了自己的思想,也走上了編審這條道路。在三年的審核道路上,你承受了諸多的壓力和外在的不可抗力。審核的路上有光彩的掌聲,也有暗流涌動,時常會因推薦和審核而遭受作者的指責和謾罵,你不是神,也不是強者,但是你的正直也是有目共睹的,面對這些,你也曾選擇了退縮,選擇了沉默,選擇了離開,可當你看着那些希冀被肯定被推薦的作者熱情的發表文字,充滿希望等待審核時,你的心柔軟了,你就無法狠心面對這些,決然的拂袖而去了。於是,一次次的打擊,一次次的誤解,一次次的傷害,都曾使你心灰意冷,可善良的你還是選擇默默承受。任何付出都要有回報,而作為的編輯,不圖回報,不要名利,又得到了什麼呢?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懂得。或許,能夠給心愛的文字穿上華麗的外衣,要他展示自己的舞台,給那些身處困境,處於悲傷的作者寫出的作品給予展示,就是我們最大的心愿吧!一直以來,都是徘徊在取捨之間,而真正不要我們捨棄的何嘗只有文字,因為這裡有我們珍貴的友情,有那一次次真實的心靈交匯,也給我們彼此的人生軌跡做了唯一的見證,不是嗎?

  風雨兼程為友情信守一片純凈的花園。劍客,還記得我們曾經的約定嗎?就是為了文字不離不棄,為了給一片純凈的藍天我們不言分手,也許這個就是別人眼中的傻吧!可執着的我們又有什麼錯呢?珍惜友情,我們之間也一次次的產生了誤解,在一次次的猜忌與磨合中,使我終於明白了一切,也許每個人對於情感的選擇不同,真正的情感不浮誇恭維,真摯的友情不是距離可以阻隔,縱使穿越千山萬水,我想,歲月的痕迹是最好的證明,他給了每一次相遇最好的見證。( : )

  墨海沉香,溫暖相伴,即是人性的升華,也是情感的真實體現。結緣,真情無價,劍客,今天是你的生日,雖是一個普通的日子,也許我的文字不足以使你快樂,也不足以撫平你的傷感,可這是我發自內心的話,因為我的記憶中,永遠不會忘記這段真實的記憶,那記憶中真實的溫暖,我將永遠銘記。心中祈禱,願你遠離煩惱,走出憂傷,快樂的走向明天。但願若干年後,當我們白髮蒼蒼之時,請記得曾經的我們都為了這份真摯的情感而努力付出過,就足矣!

您正在瀏覽: 真情相伴,風雨兼程
網友評論
真情相伴,風雨兼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