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華落盡.一紙憂愁

繁華落盡.一紙憂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臨屏倚窗、觀雲展雲舒。這是個斑斕的世界,五彩繽紛,絢麗多彩。身處於這鬧市的街頭巷尾,時常會讓人茫然的不知所措。十字街頭燈光閃爍、霓虹燈處人來人往。佇立在那人海中,穿梭的身影急促如流。可此刻我的心境卻靜如明月。

  習慣了一個人的我;習慣了一個人的世界;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更習慣一個人漫無目的的流浪。獨來獨往,我行我素。在城市喧鬧過後,找上那一方凈土,去享受那獨處悠然寂寥。

  總想一個人去旅行,沒有目的地,但希望這兒就是起點。總想如果能策馬奔騰在那廣闊無垠的大草原之上;躺在那綠草青青的花草間,仰望着那藍天白雲;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有時還會有這樣的衝動,光着腳丫漫步於那夕陽西下的深藍色海角。一直,就這麼一直走下去。想看看在那海角的盡頭,是否也有一位,像現在這樣憂傷參半的人兒?還會在想,懶洋洋的蜷縮在家鄉的山水間。手捧一本書,就那樣悠然的度過一個下午。

  不知你是否也會有我這樣的一種感覺?在疲憊煩悶的時候,恨不得把自己溶進書卷中,沉醉於那裡面的情節,感受着那裡面的喜怒哀樂,從而忘了自己,忘了這個世界。

  文字斑斑點點、篇章斷斷續續,碎語綿綿。拼湊出這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依靠在那虛無的文字中。讓那細膩的思想,依附在那斑絞的文字間。點點滴滴記錄著那所感受到的一切。也就在是此刻,我的世界就只剩下了文字。

  夜深了,心不設防的夜空突然下起了雨。淅淅瀝瀝,纏纏綿綿。春雨如絲的三月,如煙的細雨總是像那如愁的思緒,那樣孤寂而又綿綢。它彷彿知道大地的劫難,懂得世間疾苦。所以悄然無聲的在這深夜偷偷的掩面抽泣。淚雨劃破夜的寂寥,划傷了夜的臉龐,也擱淺了我的睡意。無奈間,手持那捲書。在雨淚低呤哀唱的節奏下,安靜的品讀。

  一卷在手,碎語鎖夢,亦喜亦憂。

  一卷在手,墨香拂面,心染余香。

  一卷在手,悠然自得,醉語迷離。

  一卷在手,一抹醇香,心間永駐。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一紙憂愁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一紙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