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紫色家園音樂二十九《在湖上遇到月光》

紫色家園音樂二十九《在湖上遇到月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看見一片清澈的月光,穿過我的心房,是那樣的迷人。---題記

  我開始用文字思念你,一行行碼滿了心酸,一段段寫滿了惆悵。可文字終歸是文字,無法給我一個現實的世界。

  如此思念,只因有你。明知道你是一扇我永遠都推不開的窗,可還是把你藏在心底。內心的世界,總是在夢中徘徊。想說想你了,卻無人傾聽,就這樣刻意的守着這份執着,

  因為你在遠方,從此我便愛上了有夢的夜晚。喜歡在夜空下思緒天馬行空,喜歡看夜空如墨的那片蒼涼。彷彿只有這樣才能讓時光從失落走回充實,也從此我的世界一片冰天雪地。

  夜很靜,也很柔和,涼透的心如手中冰冷的茶盞,讓我喟然長嘆。思念如潮般湧來,無須掩飾,任由淚水模糊着我的視線。也許,只有此刻我才能還原真實的自我。

  我想,天涯的一端,你一定也會這樣念我。多想穿過層層夜幕,能與你的目光對接。恍惚間,似乎往昔的場景再現,依舊清晰如昨,多溫馨。

  夢醒時分,我依舊孑然而立,面對孤燈冷月,除了淚落如雨,我還能做什麼呢?我深知,你我的結局就如一杯苦茶,除卻苦還有澀。片刻的沉醉也只是旖旎了瞬間,轉眼,便花謝雲散。

  所有的心事,都在這夜裡一一裸露出來,既然傷了,那麼就大醉一場,醉得萬念俱灰;既然痛了,那麼就痛哭一場,哭得萬事皆空。從此不再去想不在去念。

  我知道,和你的剎那之緣勝過永恆的相守,只是不舍不忍,不願放棄。

  掬一捧夜色,凝望遠方,悠悠歲月帶着我的傷感一路走去,多想此刻心如廣闊的夜空,容得下更多的黑暗,在風雨中沉澱更多的情懷。

  只是,這些都如夢般遙遠。亂了的心總是難以梳理出清晰的頭緒。

  月光穿過厚重的雲層傾瀉出來,黑暗的心似乎有了一絲光亮。緊鎖的眉頭瞬間開朗了許多。

  有些事既然瞭然於心,那麼就讓它淡然於心。

  有些人既然只在心頭,那麼就讓它藏於心頭。

  擁有一份開闊的心境,人生何止是豁達呢?

您正在瀏覽: 紫色家園音樂二十九《在湖上遇到月光》
網友評論
紫色家園音樂二十九《在湖上遇到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