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物最相思

此物最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題記

  音樂渲染着夜的悵然,願我思念的腳步,走進你安穩的睡夢中…

  時空的距離,加快了心顫抖的頻率。愛,若即若離,不遠的距離,將思念流於矯情,可真實的心情又如何隱藏?呼吸打着節拍,在音樂里,和着每一句歌詞,輕扣在心弦上…天天年年,反覆着相似的境遇。

  時光磨滑了記憶中的鋪路石,這段路程已不再是舊時模樣。

  愛得再深沉,也難以像昨日一樣耀眼。如履薄冰地走在愛情結的冰面上,不知道何時便會掉入冰窟窿中。習慣,是感情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小心翼翼又怎樣,誰知道它下一刻是否就會斷裂?

  當一段感情變得脆弱的時候,連思念也會是壓垮它的最後一份重量。感情的世界里,愛,就像柔軟的雪糕,思念,是太陽下緩緩上騰的熱氣,太厚重,雪糕便融化了,沒有了熱氣,愛便凍結了。如何拿捏思念的度,愛的路,亦難行…手心你遞給的線,彷彿抓得很緊,卻又好似從未抓緊過一樣。患得患失,手掌的溫度,惶恐下一刻變得冰涼。

  愛情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一場心與心的較量,愛情里少了一份率真,多了一份心計。思念像一根拴着愛情的線,誰抓得緊,誰就在這場戰爭里輸了。儘管這本就是一場不公平的較量,可還是有那麼多人奮不顧身的投入這場戰爭。很多人說過,在愛情里,要學會聰明,有的人卻永遠學不會。義無返顧的愛,飛蛾撲火地赴愛情的約。

  思念,最初是甜甜的奶茶,最後是苦澀的咖啡。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一顆紅豆的盟誓,今日看來,是如此純粹。手心握着的,便是整個世界。思念,寄予在紅豆中,誓約,堅守着愛人的歸期。紅豆,圓滿了南國的夢。此物,是相思結的果,此物,會開出燦爛的花。

  流光夢影,此物,已流失於天涯。

  思念,已成為我們之間的累贅,不敢用這份思念增加你內心的負荷。愛情,快要超載,小心翼翼的行駛,卻還是害怕,你,某一天會變成他。

  “山無棱,天地合,乃敢於君絕。”

  這樣的誓約,今時今日,令人恐懼。有誰能許下這樣一個誓約,又有誰能履行着這樣一份承諾。明知道明日是不能預知的未來,還是不停地索要着這樣的一份誓約,只因為想找一個慰藉的出口,撫慰着我的不安。

  愛情,可不可以不那麼複雜?

  荒蕪的心,挾着一份單純的思念,願昨夜的星辰,已將它送達。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您正在瀏覽: 此物最相思
網友評論
此物最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