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陽光,盛開在你看不到的遠方。

陽光,盛開在你看不到的遠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日光微醺,蜂蝶翩翩。花間忘返,水聲潺潺。四月的春風,攜帶着花朵的芬芳馥郁撲面而來,饒是不解風情的人兒也會陶醉在這樣的淡色青春里。

  四月,沒有三月的爭奇鬥豔,也比不上五月的果實累累。四月,有的只是紛飛的柳絮,漫天的櫻花。微風過處,落下一地斑白。紛紛揚揚里,時間流逝得一乾二淨。

  走在沒有你的四月里,沒有了二月的不甘期盼,也沒有三月的彷徨期待,這日子真真平淡了起來。櫻花盛開的時候,攜幾本愛書,邀三兩好友,樹下閑話。花瓣飄落的時候,凝神痴望,寂靜無語。腦海里也曾閃現我們嬉鬧的畫面,嘴角不經意會翹起。短暫的甜蜜過後,內心湧起的是濃濃的酸楚。忘了是不是我們曾約定要一起去某某大學看如雪的櫻花。約定,沒約定,又有什麼關係呢?

  生活本來就不容易,就不要那麼輕易拆穿。如果這樣對彼此都好,我放手,哪怕是心痛的快要窒息。強顏歡笑,永遠是人前。在最黑暗的夜裡,只有酸澀的眼淚濕了被角。

  有些話真是說著容易,做到不易。你懂了,你受教了,卻永遠不代表你能做到。兩個人的甜蜜又怎能輕易拋棄掉?這對過於懷舊的孩子來說,又該是怎樣的折磨?

  你說,她不適合憂傷,不該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不該固步自封,畫地為牢。你卻忘了,真真傷心的不是他離開了她,而是她離開了他。人稱轉換間,訴諸了少辛酸不堪。

  原來,我真的就只是個過客。濃墨重彩地登場,以為將要到達人生的巔峰,卻不知這只是時光對我開的一個玩笑。太過認真,真的不好,不好。

  原來,不喜不悲,才是人生的大境界。

  相愛容易,相守不易,且愛且珍惜。致所有正相愛着的人兒。

您正在瀏覽: 陽光,盛開在你看不到的遠方。
網友評論
陽光,盛開在你看不到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