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800字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

  一說到月球和登月,大家一定會想到至今仍然被人們津津樂道的“阿波羅登月計劃”吧!可是你們知道嗎?早在一百多年前,着名科幻作家凡爾納就在他的書中演出過精彩的“登月計劃”呢!這個登月計劃幾乎正好比“阿波羅計劃”早了一百年!現在,讓我們一起去凡爾納的登月計劃中一探究竟吧!

  《從地球到月球》講述了天真幽默的阿爾當、知錯就改的尼切爾船長、大炮俱樂部主席巴比康三人組成的探月隊,在地球以及太空中發生的種種歷險和趣事。這本書情節幽默有趣,許多情節還令人感到驚心動魄、出人意料!在這本出版於一百五十多年前寫的書中,我看到了許許多多先進的現代元素!我真是有點懷疑作者是不是先穿越到現在才回到以前寫書的。

  我認為,在這本書中,作者有一點非常值得我們稱讚----文中的“炮彈車廂”並沒有登上過月球,而是陰陽差錯地落回地球,作者並沒有給他們完美登上月球的機會。我認為,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我們並不是都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人生並不完美。我們要像書中的主人公一樣,樂觀地面對生活,不怕困難,執着自己的夢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如果你這樣做的話,你以後就不會再有人生的遺憾了!你看,書中的主人公面對突發的意外——當得知自己成為月球的衛星后,並沒有沮喪,還樂觀地做起實驗來。

  《從地球到月球》這本書的結局更是如此,當他們鬼使神差地落入太平洋后,主人公們並沒有感到沮喪絕望,在救援隊緊張到來準備救援他們時,他們竟然在一起打着撲克,還樂在其中,一點都沒有絕望。

  這本書中,在巴比康一行遇險后,他們的好朋友J.T馬斯頓,這位身殘志堅的大炮發明家,不顧生命危險去救巴比康,還差一點送了命----由於太激動,J.T馬斯頓差點掉進了深達幾百米的望遠鏡中。這點令我十分感動:友情真是偉大,竟然可以超越一切的力量,這真是“士為知己者死”的最好解釋。

  書中的主人公們,從不放棄夢想,一直引領着“炮彈車廂”,飛向他們夢想的地方,他們對夢想的執着毅力、臨危不懼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讓我們一起追逐着夢想,向著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