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支粉筆,一生情願

一支粉筆,一生情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黑板擦好粉筆的共同飛舞中,在老師深深叮嚀,無聲呵護中,多少位老師印在了莘莘學子心中!

  好快啊,教師節,隨着這秋日,也已經到來了,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邊,看着遠方的天空,思緒萬千,往事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ZJ,來起哦辦公室一趟,有事找你!”經常,老師就讓起哦去辦公室,和我談談心,對我來說,老師是位大姐姐!“ZJ,我有東西忘家裡了,你幫我炮一趟把!”呵呵,其實,老師還是一個小迷糊,經常有東西落在家裡了,而我每次也很情願的幫她跑腿!“ZJ,要是覺得跑讀累,來住我這裡!”老師很關心學生,總是盡職盡責的!這些話語,聲聲縈繞在我耳邊!好像,回到了當初!

  打從,第一眼看到這位老師,我便深深的喜歡上了她,她在生活子啊很懶,但是對於學生卻是毫不含糊,一步步都要親自做到位,或許,是因為對老師這份工作的熱忱,對於每個學生都相當嚴厲,因此,很多不領情的學生總是在背後罵她!

  其實,這些我也問過她在意不,她說是因為喜歡老師這份工作,所以才那麼嚴格,如果有同學在背後說什麼我也只能接受!其實,她是個好老師,曾經因為幹嘛高燒,還拖着病給我們上課,也曾給忤逆她的學生,上藥,那時候對她很不理解,或許是出於心疼她的緣故把,對那位同學總是有這諸多不滿!

  也曾因為,我們是畢業班,又重新回來教我們,其實她也知道,辦理很多同學不理解她,可是她或初二,是她拋棄了我們,畢業這學期,她要彌補回來!拋棄,她竟然用到拋棄這詞,她不是也知道一大部分同學因為她的離去多開心,鼻頭酸酸的,老師,您好傻啊!

  從來不知道,她是帶着身孕在給我們上課,難怪沒以前那麼盡心儘力,原來是力不從心啊!知道那一刻,我真的想好好上去罵罵這為蠢老師,既然有寶寶了,為什麼還有帶畢業班?不知道帶畢業班有多辛苦嘛?責任重大,同時畢業班也是最叛逆的,以您現在的身子真的不適合,我為您心疼!

  老師,幾年不見了,您還好么?粉筆下的情緣,抹出了多少學子對你的敬佩,您說只要那麼一個班,有一個同學理解您,您當老師也就不會後悔!那麼,那個班,我算一個,您是該高興,還是該悲哀呢?僅僅的那麼一個而已啊,足夠了么?

  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您在我的心目中,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尊敬的老師,感謝您用您生命之光照亮我們的人生之旅,感謝您讓我們把學習變成一種享受,一種快樂。我要真誠的感謝您!

  在此,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原創Q群

您正在瀏覽: 一支粉筆,一生情願
網友評論
一支粉筆,一生情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