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過的距離,又一處風景

走過的距離,又一處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出現在生命中陪我走過一段距離的你們,一路走好……請帶上我的祝願遠行,他日再逢時,別忘了曾經……

  ——淺戀

  從遙遠的青山緩緩而來,一團團烏雲在聚集。望去,想着這該是何人壓抑着的心情,色這般深,悲傷又該有多深……天漸漸暗了下來,赤日炎炎終也抵不過這悲意的侵襲,便躲在雲后,遙望這望不穿的塵雲,觸不到的風景……

  涼風乍起,卷着墜下的葉兒,遠了天際。恍惚間,就散去異地,不見背影。我深知,它的不舍。驚雷聲近,飛鳥驚恐着、顫抖着急速飛回巢,在父母溫暖懷裡偎依。倒安了我一顆忐忑心……

  雨點,該是要落了,街上的行人也早已散去。我依舊不緊不慢,不慌不亂地走着,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一串腳印、一段距離……抬了頭看還在奔跑的匆匆身影漸遠,我呢喃着:這樣走着,該是傻吧?

  又一道閃電劃破,雨點終落,夾着刻骨的涼意往骨髓最深處,最弱處猛鑽。怎覺一陣心寒?怎奈往事心酸?望着這些舊風景,嘆着這些匆匆的背影,念着那欲忘還留的曾經……

  生命曾有多少人呢,有多少刻在心裡的人呢?本是在暖陽下,春風裡;花香間,青草地,歡歌淺笑。一起回憶,一起憧憬;一起悲傷,一同歡愉。有過失意,亦有過分歧。卻彼此關心着,依賴着……然怎料到來了一場暴風雨呢?於是,都走了罷,都去避雨……可我卻只是開在春風裡的一朵小花,只能望着你們遠去,遠去……

  我不知,我是怎麼度過了那場風雨,雖遍體鱗傷,雖華麗褪盡。然而至少活了下來,也捨不得你們……

  於是,我在蔚藍的天下,在溫暖的風裡,白天、黑夜、日月、星辰,歲月流失,往事不復。秋風近時,我仍一襲黃衣,靜默守着,守着……我不知道,你們是否已經忘了我。或許……你們也曾來過,或許只是,你們沒認出我。而那時,我正因缺水而昏倒在地……

  也許,是我的錯過,種下這世孤單;也許,是我變得醜陋,那世你們不願回首……

  可我卻在漫漫等待中,在歲月滄桑中,在嘆盡世態炎涼中,終究明白。我只不過是渺小的一粒塵埃,我有我的路,你們也有不同的你們的路。我不該,也不能讓你們走我這不通路。分別,已是註定,倒謝了那場風雨,換了方式,也少了離愁……

  或許,我更應該感謝,感謝你們讓我懂得許多……

  人的一生,這一段旅程,會遇到很多人,在陌生的風景里。或許曾情投意合,短暫相處,可畢竟都路不同,下個岔路口,分別早已註定。或許,待彼此都走到盡頭,彼此都驀然回首,這一處風景,這一段回憶,某一個背影…都會變得永恆,變得有意義。畢竟是某個誰給過自己鼓勵,給過自己勇氣。或許,那時我們便可再見。而那時,我們都已成熟,都已懂事……

  朋友,請記得彼此,雖路人匆匆……

  雨停時,我站在高樓,回望這走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走過的距離,又一處風景
網友評論
走過的距離,又一處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