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芳顏叢中笑

青春芳顏叢中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歌,生命如畫,蒼茫歲月中總是走到了生命的輝煌渡口才發現原來青春的誓言曾在歲月的長河中寫下過濃墨重彩的一筆,總是走到歲月的收穫季節才發現原來青春的舞姿曾在生命的脈動中划動過翩然若鴻的腳步。青春,你是一顆星,當在宇宙蒼穹中尋到你的神秘蹤跡時也尋到了黎明前的光明,青春你是一首歌,當激情萬丈地唱出你歌聲里的悠揚旋律時也唱出了生活中的幸福。青春你是人生旅途中生命的綠洲,走過人生的春夏秋冬,走過人生的朝陽暮暑,你寬廣的綠色胸懷容納了人在旅途的疲憊,你碧水橫流的小溪洗滌了心蒙絕望的塵埃,你充滿了盎然生機的綠色畫面讓路過的人心中漾起一泓清澈的山泉;你激揚着無窮活力的綠色風景讓路過的人眼前現出一道七彩的彩虹。青春,你很短暫,短暫如劃過生命的流星,可在你短暫的生命軌跡里,你卻有着厚重的生命底蘊,青春,在你的前言里流淌着年少無猜時的童真無邪,這個前言里有着青春你一生中最明媚的陽光、最清新的空氣和最寶貴的童真;青春,在你的正文里洋溢着青春年少時的風華正茂,這個正文里有着青春你一生中最昂揚的鬥志、最激情的夢想和最輝煌的未來;青春,在你的後序里瀰漫著老驥伏櫪的溫暖情懷,這個後序中有着青春你一生中最滿意的收穫、最渴望的成就和最成功的人生。

  人的一生,漫長而短暫,從呱呱墜地,第一聲啼哭聲就拉響了人生的序幕,蹣跚學步時跌倒又爬起,小小的生命透露出頑強的生命力,咿呀學語時含混不清的話語中透露出生活的真諦。陽光下,健壯的身體在茁壯成長,春風中,放飛的風箏讓孩子的目光投向那更高遠的天空,陽光燦爛后的風雲突變讓孩子知道了生活中的旦夕禍福,斷了線的風箏可以讓孩子明白即便是再愛的東西也可能有失去的一天。人之初,性本善,上帝把每一個孩子當做最寶貴的禮物送給每一對深愛孩子的父母,天使一般的孩子從來到人世間的那一天起,就註定他們將走完人生中的溝溝坎坎,同時也要品嘗着生活中的酸辣苦甜。當不小心跌了一跤時,爬起來後知道了在走路時要避開腳底下的磕磕絆絆,當飛走了的氣球被追回來的時候,明白了只要努力追求就會有成功的希望。於是,一個小小的孩子就這樣慢慢的長大了,從人生的朝陽到人生的正午,蒸發掉的露水猶如清泉澆灌了成長的原野,長大了,懵懂的孩子長大了,長成了青春年少,一棵棵小樹經歷了陽光風雨,經歷了電閃雷鳴,一道道年輪的增加刻畫出成長的痕迹,一片片綠葉的舒展顯示出生命的活力。

  送走童真,我們成長了,成長的陣痛流淌在青春的河流里,就像竹節拔高,每拔高一次,就會讓竹子更接近藍天一點,為了向上,為了追求自己更高的目標,我們就必須像竹子一樣忍着陣痛努力向上、向上,向著更高的目標前行。青春的滋味苦中帶甜,品嘗時猶如品一茗香茶,剛步入青春的少年就像一片新茶,很含蓄很青澀,看不出一絲清香,但是當你把這一片新茶放進青春這杯水中的時候,一切都變了,當初那片緊緊裹捂着自己的茶葉在青春這杯水的滋潤下慢慢的洇開了,在茶杯中舒展着舞姿,輕盈着香味,飄逸着神韻,於是,本來淡然無味的水變得清香四溢了,茶葉的青澀也變得甘醇無比了。

  青春你還像開得最盛的那一簇簇鮮花,從撒下種子的那一天起,種子就很頑強地在地上生根發芽,承蒙陽光雨露,汲起日月精華,終於這一天,一粒小小的種子它拱出地面,然後一天天長大,萬綠叢中一點紅,花兒在叢中笑,人兒在花邊鬧,盛開着的鮮花就是人生的青春寫照,美麗的鮮花,她們是那樣的嫵媚那樣的妖嬈,五彩繽紛的花朵裝點着人生的舞台,青春綻放出的光彩照亮人生旅途中的黑暗,青春很燦爛,燦爛如天際邊怒放的晚霞,青春很含蓄,含蓄如白雲遮擋下的藍天,總有一種青春能讓生命昂揚出遠航的風帆,總有一種青春能讓歲月沉澱出歷史的厚重,這樣的青春能讓日月生輝,能讓江河開懷,能讓生命輝煌。

  青春就是一首歌,聽起來悠揚悅耳,青春就是一幅畫,看起來賞心悅目,青春是朝陽,能朝顯希望,青春是晚霞,能夕獲成功,願青春長住,芳華永存,讓青春這首歌越唱越嘹亮,越唱越昂揚,越唱越有希望。

  芳香襲人寫於2013年8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芳顏叢中笑
網友評論
青春芳顏叢中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