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風秋雨

秋風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秋雨---原創冰文

  愛秋風秋雨。愛那涼颼颼的風,浸入肌膚,愛那清涼涼的雨,圍繞身邊。愛風雨的堅強與瀟洒、勇敢與果斷,願為風雨譜寫愛意。

  小時候,秋雨來臨時伴着秋風吹過,樹葉嘩啦啦地顫抖着,瞪着眼睛在自家的窗戶上向外張望着,家裡那棵大棗樹,在風雨的伴奏下劈里啪啦地會有很多又大又紅的棗兒墜落,風雨把最高處的紅棗打落就像仙果一樣散落在我的視野里。等風雨停了,急忙跑出屋去樹下撿這些棗兒吃,雖說有的棗兒已經有裂紋了,但吃起來還是甜甜脆脆的清涼爽口,這些記憶永遠是甜蜜的。秋天裡這是家裡最大最美的風景了,秋風秋雨也給我留下了喜歡的記憶。

  伴隨着長大,忘不了秋風秋雨給我帶來的好處,還是望着棗樹等待甜脆的棗兒墜落。有人說秋天的風雨冷颼颼的,寒冷襲來有些不適應,秋天的風雨是冷漠無情的,可我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留戀追尋它。風雨把春季的旎漪風光攆走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把夏季的五彩繽紛打落得飄飄洒洒,葉兒們無聲無息落入凡間。一片片落葉失去樹體獨自飄流,變得皺巴巴的但筋骨也更加明顯了,尤其是楊樹葉的筋骨更為柔軟結實,拾起一把把的落葉,仔細觀賞着脈絡清晰的葉子,彷彿看到了自己的成長過程,經歷過風雨才對生命有了深刻的理解。曾把最美最有紀念意義的莖葉珍藏着,有着成長的故事。

  長大了,對秋天的風雨也更喜歡了。人們常說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就穿棉,伴着風雨寒冷一次次接近我們。我認為秋天的風雨是多情的,風雨寒冷能催紅香山的楓葉,它澆灌着楓葉的冷艷,漫山遍野的綠葉在風雨的搏擊中漸漸紅遍山巒,那是一種壯觀的轉變蓬勃的驚艷。秋天的風雨也是絢爛的,路邊的花草在風雨中搖擺着身軀,更顯嬌媚姿容。風雨把綠色肥壯的大地吹打稀疏凋零了,打散枝葉繁盛,而把豐收的果實留給了人間,透着芳香的甜味,浸着豐收的喜悅。

  秋風秋雨的姊妹秋霧,人們對它有一種陶醉的嚮往,樓房樹木等等像一幅山水畫透着朦朧之美,好像在海市蜃樓的虛幻畫面中,人們追捧它描繪着它。其實它的霧氣朦朦纏纏繞繞把明媚的陽光、清晰的景緻遮擋住,使人們分不清真假與虛偽、真誠與善良,而秋風秋雨會把一切吹得清清爽爽洗得乾乾靜靜。

  也許有風雨的時候人們的思緒較為豐富,它能瀰漫成一種傷感一種記憶,但寒涼的風雨,能儘快把人們的煩惱憂傷吹得清醒。風雨的叮咚聲更能成為一種跳躍的快樂音符,使人們的感覺像跳動的舞步張揚着旋轉着激情着。

  如果在山林中更能感受到風雨的震撼與多情,那種被風雨洗刷滋潤過的山林更是傲然挺立依舊堅強,釋放着令人迷戀的魅力。愛秋風秋雨,因為它不懼人們的流言蜚語,勇敢地抖摟身上的暢想,給大地煥然一新的洗禮,更是為了來年新生命的健康成長。

  又是一年的秋天了,心裡仰望着高高在上的棗兒,企望着風雨再一次驚喜的降臨,讓我的棗兒墜落,讓我有更清醒的頭腦來生活。北方因為少風雨,所以我對風雨有更深的眷戀。

  我愛秋風秋雨願追隨它的腳步,游遍天涯海角。給南方炎熱的乾旱帶來滋潤,給北國寒冷的冰雪帶來融化,讓它造福人類但不要給人類帶來災難,在風雨面前我更加知道了人生的堅強與瀟洒、勇敢與果斷。

  讚美秋風秋雨,伴我回味!

  2011年9月16日夜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雨
網友評論
秋風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