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滿樓

風滿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定是哪裡出了錯,怎麼走着走着,變了樣子。菡無語。默默地望着窗外。

  起風了。颳得窗帘飛揚。隨它耍動着,菡不想管它,讓它舞着?也許舞累了總會停下。至少颳起的落葉,窗紗擋着是飛不進的,只有嗚嗚的風聲響在耳邊 .。

  風一浪一浪的吹在菡裸露的胳膊上,爽,吹的汗毛孔發涼。

  那屋的孩子同她鬧着情緒。用粉色的窗帘阻擋她的視線。可今晚她發現燈光下的粉簾竟如夏日般的俏麗。輕盈了。

  菡脫掉緊繃的裙衣,換上黑色的弔帶裙,一下子放鬆了許多。只有家,才可以隨意的卸掉偽裝。素顏,取掉多餘的髮夾,隨意的挽在腦後。站在窗前,看暴雨欲來風滿樓 的前奏。風翻動着日曆,七月已過了一半,菡覺得自己老了。已沒有了衝動和興奮。神采奕奕的自己,頹喪了些。那些喜歡清歡,喜歡寂寞的女子,得需要多淡定呀。是什麼樣的經歷練就了如水的心?菡不喜歡夏。一直不太喜歡。菡怕熱。會暈暈的。她盼着小雨。今晚,會有大暴雨的。又到了防洪的季節。

  怎麼莫名的想起了【庭院深深】的故事,那首不如歸去,很是喜歡。‘多少的往事已隨風而去,多少的恩怨已煙消雲去 ,聽那杜鵑在林中輕啼,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一直不敢承認愛,怎麼智商越來越低,記憶越來越差。莫非要成為魚兒,還是記得太多了,該刪除了,,,

  銀屏上上演着【巴黎戀人】 ,男主角;冷峻的念着台詞;雖然不知你心裡有誰,但我心裡有你。;她喜歡女主角獃獃的樣子。一副不知所措的摸樣。不是很漂亮,就是招人憐了。純純的。這可能就是韓劇吸引痴男怨女的招牌。唯美。

  菡無目的的亂摁着遙控器,大衣哥朱志文和漂亮的娃娃合唱【甜蜜蜜】怎顯得沉悶了些。有些東西真的適宜才好。草根的竄紅的確需要實力,而適應多變的娛樂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恩怨是什麼?就是你愛上我的時候,我不知。我知時,你已走了。這是菡聽到的最不好的故事。

  菡聽着留了一點縫隙的窗口 發出的嗚鳴聲,竟喜歡了。像她心底不能喊出的啞音,對面樓有風乾的咸羅卜掛在那裡,象一坨泥來回的晃動着,,,,

您正在瀏覽: 風滿樓
網友評論
風滿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