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到了這個季節,在無數個沒有月光的夜晚,總是喜歡獨自品嘗寂寞,遙望天空,這夜的星光如同夏季里的一般絢爛,只是少了月的陪伴,略顯孤單。

  一陣寒風,吹亂了心底的寧靜,吹翻了塵封的回憶,才發現,歲月並沒有因為季節的沉默而停滯不前。晝夜交替,雖沒有夢幻般的的雪花飄零,但那蒼白的曲調卻時刻主宰着這個冬天的旋律,任憑憂傷肆意來襲。

  這風吹散了凝聚的思念只留下傷痛,這冬帶走了往日的溫柔只剩下悲哀,也許是又進入下一個宿命輪迴,誰還在期待那是一個幸福的彼岸,都說璀璨的煙花其實是最薄命的紅顏,又何必去追尋幻滅時那絢麗的瞬間,再回首那一去不返的流年,如回放默片。

  浸在這寒風侵襲的冬天裡,如游呤詩人一般浪漫而憂鬱。遙望暗夜蒼穹,漫天繁星,好似凋零的記憶,無力的拾遺那些點點滴滴,那些記憶的絮語,那些生動的欣喜,好似伸出纖弱的手臂,用一個溫柔的姿勢擁抱我無助的背影。怎樣的開始,怎樣的結局,都已模糊不清,這個不下雪的城市卻更感清冷孤寂,渴望皚皚雪地中那顆悸動的心,有沒有一種溫暖再次捂熱這空虛的冰靈。

  夢生夢死易傷感,擷一簾風花雪月閑,寒意為冬醉,落雪無痕,冰花淚何時融於水,暗夜無眠,只余冷影殘痕。冰釋,沒落一季纏綿,消散的嫣然,似青樓一夢,魂牽般繚繞在荒涼心間。

  一世繁華空悲切,半世情緣皆幻影,一抹紅塵兩相忘,誰是誰命中的過客,誰是誰命途的風景,半生煙雨,彈指之間,如曇花一現,過眼雲煙。

  莫不知是這凌冽寒風利如刃,才割的那漫天思念細如線,莫不知是那漫天星辰如夢幻,才惹的這個冬季寒風咧。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然而華年如夢不堪言。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誰夢蝶誰化蝶,莊周卻已不見,天荒地變心已折,杜宇早已釋然。

  回想那些年,有些風景凄美如雪,有些事卻淡漠如煙。

寒憶 範文推薦:

  • ·寒憶成長
  • ·深秋寒憶
  • ·寒憶
  • 您正在瀏覽: 寒憶
    網友評論
    寒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