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枝頭楊柳色

枝頭楊柳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天的風吻過路邊的柳,曬了一個月陽光的梧桐葉依舊搖曳在枝頭。還是一個人,慢慢的在青石板街上踱步,整整兩天都是這樣。但我卻不覺得寂寞,以我自己猜想,也許是我一個人的日子多了,也就習慣了這種叫做寂寞的東西;也許是我從前受寂寞之苦的折磨過於深刻,漸漸變得麻木;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現在的這種不被我叫做的感覺,本身就是寂寞。何必去想那麼多,既然我對這種生活狀態還沒有抱怨。

  繼續漫步,在這被我漸漸熟悉的校園,昔日面對地圖,讓我唏噓不已的面積,我現在卻悠閑地用腳丈量。偶然的抬頭,一朵沒被春天帶走的花朵,咬住我傷感的眸子,我記得就在上個星期,在課上漸漸的開始走神,眼睛深處窗外,一朵雪白艷麗的花朵與我的目光不期而遇,我就這樣靜靜地看着他,終於在課上完全的走了神,就在那時,我冥冥中得出了一個令我自己後來都匪夷所思的結論:他肯定很寂寞,因為我在他身上找到了一種暖暖的感覺,這種感覺會讓我產生一種隱隱的疼痛;我想渴望被欣賞的它,在此時會有些許的滿足吧。

  而現在我還是依舊的寂寞,它卻躲過了生命的凋零止痛,在一個不屬於他的季節活了下來,經歷了生與死的滄桑,它肯定要比我成熟,我再一次的靜靜地沉澱雜念,用一種頗具敬畏意味的心態仰望着他,它還是昨日的悠閑,雖然喪失了青春容顏的它也同時失去了它的欣賞者。好久,被暖暖的陽光籠罩着,風和傷感彷彿已不存在,靜止着,沉默着。最後,我笑了,上翹的嘴角,彷彿它昨日的顏色。我突然又一次得出一個令我現在都匪夷所思的結論:它肯定不寂寞,因為它學會欣賞別人;而我也不寂寞,因為我被一朵智慧的生命所欣賞。真的,世上不存在一種叫寂寞的東西,正如生命的歷程中不存在一個叫做長大的階段一樣。什麼樣的感覺叫做寂寞?怎樣的過程叫成長?

  回到宿舍,電腦打開,她如約在線。我不解的問道:“你為什麼總是在線呢?”

  “等你,和你說話。”叫天橋戀人的女子答道。

  “為什麼喜歡和人聊天呢?因為你感覺寂寞是嗎?”我快速的在用鍵盤敲出這句話。

  她過來好久才回復“我不喜歡和人聊天,我也不寂寞,只是我喜歡和你聊天”

  對這個答案,我有些愕然,抑制住我狂跳不止的心,左手捂着發燙的臉,戰抖的右手在電腦上繼續敲擊:“為什麼?”

  她回復的很快:“因為你懂我”

  我繼續問道:“可我們在網上認識才三天時間”

  我眼睛一動不動的盯着屏幕,終於屬於她的粉紅色字體出現了:“和時間無關,從你說說第一句話開始,我就知道你和別人不一樣。

  我仔細的讀了三遍,又問:“所以,你覺得我值得你依賴是吧?”

  “不知道,只是我覺得你能懂我,所以要和你說話。和你說話了,就覺得有意思。”她答道。

  於是我很自然的把今天的事情聯繫起來,花朵與我,我與新橋戀人,在這物人交融的思考里,我重新定位生活的意義。尋找一種寄託,欣賞生命的執着,在一個人的世界,或者走出獨我的境遇,都要學會思考,都要學會欣賞。

您正在瀏覽: 枝頭楊柳色
網友評論
枝頭楊柳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