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千日間

千日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千日間,多少事在心間,多年寒窗,只盼一朝收穫,而如今依舊未知。翻閱昨日,那些話語,那些懷戀,有多少感慨,多少傷心。我就坐在屏幕前,努力想着以前的事,卻終於不能,亦不肯想起。隨手翻開日記,所以有了回憶····

  我一直想知道,天空的那些星星為什麼總是忽明忽暗,為什麼昨天我對着許願的那顆星,今天就再也尋不見。可夜裡的灰色格調卻從不願告訴我答案,只有那純白的月光靜靜的穿過窗欞,瀉在我的臉上。卻也只是靜靜地來,靜靜地去,不願打斷我的思緒。

  我聽見窗外那些靜靜的山巒在哭泣,楓葉一片一片地飄落,被夜色染上深沉——辨不清顏色。但我卻能聽見她與大地接吻的聲音——無情的拋棄那依舊不說挽留的枯枝。

  秋天裡的草長出來就是黃色,也正合這憔悴季節的憂鬱。只是也有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渴望。我站在那裡壓抑着腳下想破土而出的種子,強迫大地為我留下最後的夥伴。但終究是無法反抗的。整個秋天裡的一切都變得生機勃勃,獨留下我撫着吹過風哀嘆。

  幸好來了一場雨秋雨微涼,熄滅了此刻瘋長的憂傷,為我奏起一部和諧的交響曲,然後靜靜離去,然後把月光重新瀉在微漲的湖面,卻把我扔進暖暖的夢。

  到底是夢,秋夜裡的夢那麼婉轉,美好。遇見了難得的流星,感受到天空的疼痛,灼熱的難以忍受。順着完美的弧線遙望,那可溫和的星已墜落在塵埃之中,不留一絲痕迹,只剩一地冰霜——細辨來,仍是月光,詭異的抹去憂傷。鏡中的你淺淺地笑,使我陡然驚醒。而,眼前空明的只剩月光·····

您正在瀏覽: 千日間
網友評論
千日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