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一)

  同學們:

  一年一度,從1976年開始,七月六日,我們已經度過了40個這樣的日子!

  這個日子已經深深地刻在每一位同學的心裡,我們相信,40年後,這一天已經變成了節日,變成了同學們團聚、歡樂的節日!

  這四十年,正是我們國家改革開放經歷巨變的四十年。每位同學響應大時代的呼喚,走向社會,歷經曲折,選擇適合自己發展道路,實現人生價值。四十年的崢嶸歲月,四十年的風雨兼程,我們到了人生收穫的季節。曬一哂我們樂業中學七六屆高中畢業班的每位學員的人生成績單吧,讓我們在醉酒之前,再自滿一次,再驕傲一次!這一次,我們還是請我們的老師給每一位同學打分。

  樂業中學76屆高中畢業班共有同學35人,有多位同學從鄉村做起,逐漸當起鄉鎮市局和市裡的領導職務;多位同學教書育人,桃李滿園,成為學校和教育部門的領導;多位同學從職金融部門,有的同學還擔當過地市級分行領導重任;多位同學從職稅務、法院、電力、醫療等行業,並擔任相應的部門領導職務;多位同學辛勤耕耘黑土地,成為種糧大戶,致富先鋒,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社會財富;多位同學入伍參軍,保家衛國,

  我們每位同學雖然有着不同的人生經歷,不一樣的人生體驗,但我們卻有着相同的情懷;東西南北中,工農商學兵,每位同學都深深眷戀這片黑土地,感恩傳授我們知識,教育我們做人的每一位恩師。他們是孟繼順老師,費華老師,徐佩英老師,吳長林老師,李文瑞老師;深深地懷念已故李毅老師,譚琪老師,

  四十年啦,我們已經不再指點江山,因為江山就在我們身後;我們已經把激揚文字傳給了我們的子孫,把所有的愛和熱情都播灑在這片黑土地上!

  美元貶了,股票跌了,那些照貓畫虎畫成的老虎紛紛現出原形,許多人生起起伏伏;四十年後,我們每位同學發現,我們手裡賺着一份從不貶值、且還在不斷增值的財富,這就是純真年代下的那份同學情、師生情!這份高保真情感,它不因社會角色不同而有所取捨,不因職務的高低而有所分別,也從沒有因距離的遠近而有所親疏!

  這份情,如一杯酒,時間越久遠而越醇厚。

  八千里路雲和月,四十年來一杯酒,同學們,不醉不罷休!乾杯!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我們西D中學七五屆高中同學,在畢業四十年後,終於在這裡聚會了。日出湖花紅勝火,春來山色美如蘭。和風吹綠江南地,溫情又帶青春還。眼前此時此地的湖光山色是多麼美好,此景此境的同窗情義是多麼溫馨!在這裡首先對聚會的成功表示祝賀!向前來參加活動的所有同學尤其是專門遠道趕回的同學表示熱烈地歡迎和誠摯的問候!向為組織這次活動這次活動獻計獻策出工出力的所有同學表示衷心地的感謝!

  我們這一批同學,成長於十年文革非常時期,又生於相對貧困的偏遠山區,確有些不幸;但不幸之中又有大幸,恰遇當時政治形勢迴轉的契機,能夠通過考試和擇優錄取的比較公平合理的方式取得高中學習資格,使我們這些相對優秀的56名少年才俊能聚集一室,共同學習;而且只有在那種非常形勢下,才使我們這些生於山區農村草根家庭的孩子,出人意料地在家門口地享受到了張放孟光良李勛壽等一流師資教學服務。

  遙想當年,各位同學正值少年,風華正茂,在小小的秤砣山上,艱苦並快樂地學習生活着。那時,大家不嫌教育條件的簡陋,克服着來自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各種困難,排除着經常不意到來的各種干擾,跟着老師們如饑似渴地學習文化科學知識;同時有效地組織和參加了各種活動,還擔負了協助學校建設的任務,在自身得到了健康的成長的同時,為學校為社會也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回顧兩年半的高中生活,真是受益匪淺,惠及終身。

  青春是無限美好的,卻是非常短暫的。四十多年過去,彈指一揮間,當年的英姿勃發的青年,如今都到了成熟老到的花甲之年。回想畢業二十年時,大家正值不惑之歲,但都為社會為家庭奔波勞碌着,沒有能夠聚會;而十年前畢業三十周年,聚會雖具備基本條件,但由於各種原因卻錯失了良機。這次在部分同學的努力下和絕大部分同學的響應下,畢業四十年聚會,今日終於成功,這是我全班所有同學是年的一大幸之事。

  光陰似箭,日月如棱,生命的短暫迫使人們認識到生活的美好,奮鬥的艱辛更能讓人們珍惜晚年的幸福,好在在現代社會條件下,六十歲的年紀非但未曾很老,卻堪稱是人的第二個青春,是人生的又一個黃金階段,我等當好好珍惜。這次同學聚會,固然要回顧過去,但更重要的是展望未來。所以我建言同學,休戀逝水,早悟蘭因;展望未來,把握當今;善待自己,不虧他人;共建和諧,享受太平;同學情緣,滋潤餘生。

  現代社會道德和法律的基點,就是世間人人平等;同學之間更應是平等相處,珍惜情緣。所以,我們全體同學,要以本次聚會為新的起點,開始同學友好交往的新階段;我們應該放下包袱,摒棄成見,不比窮富,無謂貴賤;找點機會,抽點時間,偶爾聚聚,經常談談;電話聊聊,視頻看看,家中坐坐,街上轉轉;勤通信息,多問平安,分享快樂,彌補缺憾。讓同學們之間的真摯友誼,為我們的生命之樹多多增加營養吧!

  這次的同學聚會時間很短,但內容很豐富,安排緊湊,崇尚自然,厲行節約;形式簡單,拒絕過分的張揚,避免不必的浪費。望同學們珍惜機會,互相之間暢開心扉,酣敘友情,為以後的持續交往夯實基礎。

  時光似水,歲月如歌;世事變遷,滄海桑田。四十年的光陰,社會和環境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家鄉隨着祖國的發展也變得更加美麗和富裕了,敬請從外鄉回到故土的同學,盡情領略家鄉進步的風彩。

  最後,藉此機會,代表籌備小組,並以個人的名義,衷心地祝願同學們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有成,生活愉快,子孫興旺,萬事順心!祈盼我們之間的同學之情長久到天老地荒!謝謝大家!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三)

  四十年風風雨雨,昔日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如今已兩鬢白髮,四十年後再聚首,在這激動人心的歡聚時刻,首先向我們的劉國寶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感謝本次聚會的組織者及籌備小組的同學,感謝他們的辛勤籌備,我們這些平時很難見面的同學,才能夠在闊別四十年之際,又重逢相聚。向參加聚會的同學們致以深切的問候!

  四十年的歲月,在無聲無息中悄悄過去了。想當初,我們這些同學在一起時度過了最純潔和最美好的時光。操場上,教室里,同學們歡聲笑語猶響在耳,操場上同學們邁着矯健的步伐歌聲嘹亮……四十年的一幕幕再次回放,難忘的情景如數家珍,依然是那麼記憶猶新,在我們的腦海里已經烙下了深深的印記。

  四十年的風霜雨雪,我們青春華少演變成了兩鬢染霜。 從1976到2016年,短短的四十個春秋,不僅跨越了兩個世紀,也跨越了我們從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轉折。很多同學已經退休,賦閑在家,含飴弄孫,開始安度幸福的"晚年".歲月的滄桑和磨礪,洗盡了我們青春的年華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們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學情誼。

  四十年來,我們雖然各奔東西,聚少離多,有的甚至失去聯繫,但是,我們始終惦記着同學之間的真摯與祝福。無私和誠摯的同學情誼,恰如陳年老酒,歷久彌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終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牽挂!

  四十年後的相聚,彌足珍貴。但是,相聚終是短暫。讓我們共同舉杯,為四十年的光陰乾杯,為同學情誼乾杯!讓我們銘記今天,珍藏在心!願我們的聚會成為搭起傳播友誼的橋樑,彼此之間永遠保持聯繫。

  最後,祝辛勤培育過我們的劉國寶老師,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學,心寬體健,家庭和睦,平安快樂!祝同學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同學畢業40年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