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忍心看,夏的光景在西風和雨水中漸漸與你我告別。原來時間過得如此之快。

  有些長留在心中的故事總是無法延續,亦或是即使延續也會是一首唱不完的苦情詩。立秋了,對於上一個季節見到的見不到的,想要的不想要的,那些人那些事,就讓他隨風或者入夢,無法延續的故事回憶中總會有它的一席之地。

  一個人安靜下來的時候,多一些的會是感嘆,我很慶幸自己學會了往後看。摔倒的時候如果接着爬起來前行等待自己的只會是更痛的跟頭,不如順勢思考往事整頓回憶,這也許會減輕身上的負重。

  一個月來,陸陸續續的見了許多舊交,舊事重提,當年的尷尬也在開懷一笑中漸漸消融。我漸漸明白了一個道理,友誼就似那窖中的美酒,剛釀出來時雖也清冽,但當其變成陳釀時方能品評出佳釀的香氣與韻味。相聚的時刻,人多圖的是暢懷,人少要的是暢談。時間變了人沒變,故友一言道破天機——“你還是那熊樣!”

  逝去的日子回望起來總是陽光多一些,所有的不快與不融洽總會在陽光的照耀下慢慢消融,當我再次疑惑“與過去相比現在總是顯得多餘”這句話時,我想這就是答案吧。

  人總有懦弱的一面,不論這個人看起來多麼勇敢多麼剛強,總會有些事是他觸碰不得的,這就是死穴。

  當面臨爭取面臨抉擇的時候我就是一個懦夫。如此這也是上述那句話的另外一個原因了。

  很可怕,我渴望更好的生活,渴望美好,但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同別人一起奔跑卻總是迷失方向。即使有機會抓住想要的東西的時刻也在猶豫不決。我清楚的記得初中的時候就有人說我疑心太重,也許這就是我懦弱的病根我的死穴。

  已過不惑年的前輩們談及自己大學的青蔥歲月時總會伴着吉他、詩歌、梵文等詞彙。不得不說高科技讓現在的大學校園枯燥了很多,網絡這個詞取代了上述的所有詞彙,四年的時間就像是一個在打持久戰的小偷,你回頭時會突然發現自己最初的動力已化為烏有。

  我不信奉神明,更不相信天命。我是毛主席的忠實擁躉——“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一個年輕人當有的應是如此氣量。

  的確,現在的自己是在用一種病態的方式過活。回首過去是解藥,向前看也是解藥,順序服用即可治好這樣的病態。

  立秋了,夏天的日子也成為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立秋
網友評論
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