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風掠過雙肩

有風掠過雙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綿綿細雨中,有風緩緩掠過微微顫抖的雙肩。靜默傾瀉而出,轉眼就填滿了天空中所有的縫隙。偶爾,傳來幾聲壓抑的抽泣,呢喃着別離的哀思。悲傷而凄涼。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終有一天,任誰都逃不開灰飛煙滅的命運,人去樓空。

  從靜默中漸漸蘇醒的眼睛,不由得在墓碑前流連。讀着一個個墓碑上簡單的文字,恍然走入了他們的世界。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而鳥兒已拂過。寥寥數語便勾勒出一顆風輕雲淡的心靈。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的曾經,再美的誓言也抵不過時間的侵蝕。錯過的歲月無論多麼難忘,再也無法回眸。君心薄涼,恰似一片飄搖欲墜的秋葉。

  讓我帶着微笑,進入極樂世界。很明顯,死對於她來說是一種解脫。在暈迷和清醒的邊緣掙扎了太久,不如痛快地放手。當身體化作一縷青煙,靈魂是否會感覺到些許的快樂。

  樹欲靜而風不動,子欲孝而親不在。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值得等待。當一切變成滄海桑田,到最後,哪怕是悲傷逆流成河又有何意義?

  但願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正當盛年的生命被一場車禍無情地腰斬。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悲哀更與何人說?只能徒勞地任時光一筆一筆雕刻下風華正茂的容顏,卻無法複製出最美好的瞬間。

  大愛無痕。有一種愛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無法用聲音來形容,無法用感覺來觸摸。如春雨般潤物細無聲,一直能夠滋潤到內心最乾涸的角落。無痕的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是冬日裡最溫暖的一抹陽光……

  有風掠過雙肩,看完碑文的心竟莫名的有一些哽咽。是誰,說逝去的終將成為最美的回憶;是誰,在暮然回首的剎那留下一聲嘆息。點點滴滴的過往,似櫻花般在無聲中濺落。也曾佇望日升日落,期待一個遙遠的夢;也曾翹首斗轉星移,畫下一個璀璨的心愿。渴望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那一天。

  有誰能夠不改初衷?當風從雙肩掠過,沒有人知道它要去的方向,是不是載着一樣的惆悵和嚮往……

您正在瀏覽: 有風掠過雙肩
網友評論
有風掠過雙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