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風景,類似愛情。

那些風景,類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類似愛情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曾經歷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傷痛。

  ——————-題記。文/幾墨:

  第一次見到他時,她正在很努力地舔着手裡的冰激凌,草莓的味道就像是少女稚嫩的心思一樣甜美。她彷彿感覺到穿着白襯衫的他對她微笑,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時間靜止,微風掠過耳際的發梢,世界頓時春暖花開。嘴角殘留的奶油順着她潔白的下巴流到乾淨的連衣裙上,樣子甚是可笑,卻渾然不知。

  當他的身影終於消失在小巷的盡頭,她扔掉手裡的冰激凌,像是扔掉曾經幼稚的自己一樣,朝着他離開的方向勇敢而堅定地跑去。跑出寂靜的小巷,眼前的滿城繁華與喧囂瞬間將她淹沒,哪裡還有少年的影子。她癱坐在路旁,感覺前所未有的絕望與不知所措。

  許久之後她抬起埋在膝蓋的臉,嘴角輕輕挑起,甜蜜地以為自己遇到了愛情。其實每個女孩都如此想過。

  再次與他相遇,在學校的操場上。他迎面走來,而她的步子瞬間有些遲鈍,眼睛情不自禁地看着他的臉,希望而又害怕與自己四目相對,一雙手都不知道往哪裡放好。才知道,原來喜歡一個人是那麼忐忑的一件事。當她終於想好用什麼姿態走過去,他們已經擦肩而過很遠的距離。

  深夜裡,她仍是睡不着,不明白自己到底喜歡他什麼呢?她有從同學口中聽到關於他的事,愛打架,家境貧寒。明明不喜歡打架的男孩子啊,怎麼會喜歡上他呢?閉上眼,那張乾淨而帥氣的臉在腦海里如此清晰。

  喜歡一個人也許不需要任何理由,她這麼說服自己。

  從春天開始,日記本里寫滿了一個人的名字,不論大小,不論楷體、宋體或是小篆,字字寫的都是思念,一筆一劃刻的是年少的心田。

  轉眼間就到了秋季,一片片凋零的蒼老隨風而起,枯藤在牆壁上有氣無力地蔓延歲月的痕迹。就是在這樣蕭瑟的氣息下,她走進菜市場去買東西,看見穿着骯髒衣服的他正和賣魚的小販討價還價。

  就在那一刻男孩原本高大的形象在她心裡瞬間坍塌,她逃似的離開,一顆顆淚水洶湧墜落,落在空氣里,重重地砸在過去的舊時光。她反覆地問自己自己到底喜歡他什麼啊,喜歡他什麼啊……沒有人答案,只有陣陣風兒把眼淚慢慢吹乾。

  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在刻骨銘心、義無返顧地愛着一個人,那是因為我們僅僅看到了他光彩照人的一面。而當他邋遢或狼狽地出現在自己面前,那種喜歡會一點一點地土崩瓦解。不是因為他沒錢,不是因為他變醜了,只是突然發現自己意志堅定的事物原來和現實相差甚遠。

  她很高興,認為自己的暗戀仍是開出了花朵,而果實叫做成長。有一次,他們不期而遇,她看着他,目光坦誠。那一刻也終於明白,自己從未真正地喜歡過他。

  他不過是她彩虹夢境似的幻影。

  他不過是她對類似愛情的憧憬。

  PS:突然不再想寫華麗的古風散文,太多愁,太傷神。反而想寫一些青春中點點滴滴的心情,簡簡單單的。

您正在瀏覽: 那些風景,類似愛情。
網友評論
那些風景,類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