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老o故事之:純真年代

老o故事之:純真年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幾年,老O的名氣是越來越大,像受孕女人的小腹,越發的包裹不住啦。首先,是成了名副其實的專業作家,拋卻了機關事務的糾纏和無奈,潛心研究。再者,老O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老O啦,如今在文壇可謂涉獵廣泛,詩歌已經不再是其主業,小說、雜文、劇本兼修,且成就斐然,真的是有點光彩照人啊。

  這不,市電視台要拍一部反映老O成長經歷的片子,原來也有一些素材,記錄少年時代生活的還需要補充一些鏡頭。

  本來,久違了的詩人老O說好了的是早上9點到他曾經就讀的**中學,但左等右等就是不見老O身影,電視台的兩個漂亮攝像記者只好扛着笨重的攝像機在操場上先拍一些瑣碎的鏡頭,然後開始咀嚼“綠箭”口香糖,俺和老K陪着導演抽煙。

  11點的時候,老O從一輛破舊不堪的吉普車裡鑽了出來。

  老O算是這所學校畢業的知名人士啦,一下車,學校的校長老師學生就為了過來,O老師O老師的不停歇。兩個記者妹妹端着攝像機衝鋒槍一樣的來回掃射。這一折騰也就到了中午,看來片子的事只有下午再說。

  拍片的事很順利,沒費什麼功夫就找到了一個老O的少年扮演者,小孩聰明,入戲快,不到一個小時就搞定。俺和老K陪着老O神吹海聊,散發酒精。未了,聊到了操場上的那顆黃桷樹,老O興緻極高,踉踉蹌蹌的飄了過去,目光左顧右盼、飄逸不定,導演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快,抓個鏡頭!兩個記者妹妹顯然是訓練有素,黑乎乎的鏡頭很快就擺好了位置。

  可愛的老O圍着黃桷樹轉了一圈之後,站定。伸展雙臂,作環抱狀,口中囈語道:黃桷樹啊,黃桷樹,才20年哦,你都長得來我抱都抱不住啦。唉,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我在那燈火闌珊處年華虛度,你卻在這操場上茁壯成長……

  好!好一段精彩獨白,記下來,記下來。導演忍不住靈感的撞擊,鼓掌歡呼。

  故事就這樣結尾。需要補充的是:

  黃桷樹的旁邊,緩緩流出了老O剛才不小心釋放的淡黃色的尿液。

  不過記者妹妹顧着鏡頭去了,不曾看見老O的隱私,也並不影響電視屏幕效果。

  所以老O就是老O,純真就是純真,經典就是經典。學不來的。

  ≤作者:沱江之濱≥

您正在瀏覽: 老o故事之:純真年代
網友評論
老o故事之:純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