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卷餅

一個卷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卷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中午回家,在路過公園南門時,我看到了這樣一幕:一個十幾歲的女孩,穿戴十分破舊,而且衣服上都是補丁,還很臟,女孩的雙腿固定在一個用四個輪子撐起的木板上,她用雙手努力托住地面,向前划著,她看起來很吃力,臨近中午,天氣很熱,這對於她來說,真是一種身體上的折磨。

  這時,女孩來到了一個賣卷餅的攤點前,她全神貫注的看着攤主忙碌的身影,攤主在送走了一波客人後,看到了女孩,女孩的眼神與打扮讓攤主明白了一切,攤主隨即轉過身,做了一張卷餅,餅里卷着香腸、雞蛋、還有鹹菜,攤主在做好后,用兩個塑料袋把卷餅裝好,遞到了女孩面前,女孩先是有些詫異的眼神看着攤主,她不敢相信攤主會不要她一分錢,把卷餅給她吃,攤主看到女孩驚詫的表情,溫和的對女孩說:孩子,吃吧,別客氣,快吃,這東西,涼了就不好吃了。看着攤主的眼睛,女孩接過了卷餅,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她哭着對攤主說:“謝謝你叔叔,你是個好人,我已經兩天沒吃飯了,要不是您給我東西吃,我真不知該怎麼辦”。攤主笑着說;“孩子,別客氣,叔叔只能幫你這麼多,孩子,你等一下,叔叔給你買瓶水”,說著攤主到旁邊的小賣鋪,買了一瓶礦泉水,放在女孩身上,女孩不知該說什麼,只是不停的流淚,不停的說謝謝。

  我在旁邊看着這一切,恨自己當時沒有帶錢。但我仍然欽佩攤主的思想境界,試問,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有誰是把身邊的人當做一個生命來看待,又有誰真正懷着一顆善良的心,願意去幫助別人呢?

  在攤主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性善良的光芒,看到了人之所以為人的普通品質,那是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立足之本,沒有它,人就不是一個人完整的人,起碼不是一個純粹意義上的人。

  感謝這位攤主,他為我們樹立了為人的榜樣,叫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仍然充滿愛,充滿善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一個卷餅
網友評論
一個卷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