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踏雪尋梅

踏雪尋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情戀獨花一枝梅,閉月羞花鮮艷紅。翹楚動人艷嬌容,似是梅朵戀君痴。思念又在冬天的深夜,想起梅那羞答答的嬌容,似是鮮紅的梅朵含羞待放,一直尋着梅的足跡,迎着冬天的雪花,踏着鬆軟的雪被,尋遍城市的每一個角落,依然是痴痴思念一場空。愛情永遠是那麼神奇,只要勇敢的去追求,一切皆有可能。雪被日光融化了,似是梅的影子也瞬間消失了,心裡縱使有萬般的悲痛,愛的力量也無力回天,大腦已是萬念俱灰,這樣沒有目標的尋找,何年才能尋得梅的足跡,心中一點唯一的幻想也被日光所融掉,看來要想尋得梅的足跡,只有踏上微型小木舟,飄零到無邊的大海去尋找微弱的希望,雖然猶如大海撈針一般,還是想試一試心中的那份僥倖。沒有誰會如此的執着,為了不可能的愛情去自尋煩惱,可是如果此時就去放棄,那畢竟是終身的遺憾,等到我們白髮蒼蒼的那一天,再去回首曾經美麗的她,再去尋找曾經天使的她,試問自己還會有多少日子呢?真的不敢去想象,只要心中有那份堅信,必會有相遇的那一天。心中徘徊着那份堅信,不相信任何的命運,只相信自己心中的那份堅持。

  單相思的感覺有些多情,單相思的感覺有些夢幻,單相思的感覺有時候也有些自閉,單相思的感覺更有些抑鬱,何時才能擺脫單相思的感覺呢?一直不斷的質問自己,可是就連自己也無法找到答案,曾經問過許多知心的朋友,可是誰也不能解開心中的糾結,只能在夢中才能寬慰自己的思情。往事已成永遠的回憶,如果曾經是一段傷心的記憶,誰也不會去追溯淵源的根因,讓它永遠的乘風己閉。總以為烏雲散去,明日又是一片晴天,努力的去自閉自己的心門,可是每到孤寂的夜裡,往事就會浮現在大腦之中,曾經心中美好多情的回憶,現已凝結成思念戀苦的痴情,夢中的一幕幕是那麼的浪漫溫馨,南柯一夢終究會蘇醒,當夢蘇醒的那一刻,痴獃呆的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一個。心中還是依然想着心中的她,南柯一夢還是依然蘇醒。

  梅朵依然如此嬌羞鮮艷,瑞雪依然潔白無垠,堅強的梅朵在雪中掙扎頑強,瑞雪憐惜帶着幾分柔情,梅與雪的組合織成我心目中美麗的天使,雖然不能親手撫摸一下梅的嬌艷,可是將無垠的瑞雪捧在掌心,害怕她會無聲無息的溜走,驅身的熱度猶如無情的烈火,還是將潔白無垠的瑞雪無情的融化,手心裡的那一滴雪珠晶瑩剔透,似是一面有魔法的神鏡,在我困意窘乏的時候,將我誘導在浪漫溫馨的愛情樂園,漫山遍野開滿了嬌艷的梅花,潔白無瑕的雪花依然漫天飛舞,踏着岩棉的雪被捧着鮮艷的梅花,盼望自己心目中的梅能出現在自己的眼帘。

  冬天的雪花還是依舊不停,鮮艷的梅花已是白須飄飄,忽見一位鶴髮老人劃過,一陣絲風掠過梅瓣漫天飛舞,銀白的天空傳來甜美的笑聲,美麗的天使迎着柔雪踏着梅瓣緩緩而落,緩步而上將她攬入懷中,天使微微一笑燃燒着我心中的情火,梅將我輕輕的推開,迎着雪花踏着梅瓣熱舞而起,多麼想將這美好的瞬間冰封,永遠和美麗的梅相處在這浪漫的一刻,梅瓣映紅了整個上空,柔雪縈繞着梅戀舞痴狂,這已經完全是梅的世界了,一個魔幻般的冰雪世界,我踏着雪花迎着柔雪和我心目中的梅翩翩起舞,撫摸着她飄逸的長發嗅着她銷魂的香味,已經完全痴迷到梅的世界之中,不願再與她分開,雙手緊緊握着她細嫩的嬌手,害怕她又一次從我身邊掠走,她似乎完全痴迷與熱舞之中,一切似乎隨着梅花柔雪而來。“梅瓣飄紅映天空,柔雪連連熱舞狂。腳踏梅瓣迎柔雪,踏雪尋梅又一別。”

  柔雪愈下愈大,雪瓣愈飄愈大,潔白的銀雪遮蔽了一切,嬌美的梅瓣被完全覆沒,這似乎預示我心目中的梅要離去,鶴髮老人拂袖一揮,美麗的梅隨舞而去,留給我的只是那一滴已經被的珠水罷了。“踏雪尋梅又一夢,夢幻痴情自多情。多情夢幻又一夢,南柯一夢又一別。”

您正在瀏覽: 踏雪尋梅
網友評論
踏雪尋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