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一個朋友一片天,一個冤家一座山。這麼多年來,我還真結識了一位好朋友,她也確實給了我一片新的天地。

  我認識這位朋友是在二十多年前的一個中午,當時,我在上初中。吃過午飯,喊着夥伴一起去上學。到夥伴家,我發現,他已吃過飯,正趴在桌子上專心致志地看一本書。

  讀的什麼書這麼入迷?我躡手躡腳地走到他的身後,“噢”地大叫一聲。他下了一跳,生氣地說:“你嚇死我啊。”

  “看的什麼書這麼認真?”我很是好奇。

  不問則可,一問他卻把書往身後一藏,說道:“不給你看,饞死你。”

  在我的哀求下,他把書遞到了我的跟前。

  我一看到這本書就被書的封面吸引住了,和我以前接觸到的書截然不同,給人一種清新高雅的感覺。我邊翻着書中的插圖邊說想看看,他當然不樂意但架不住我的死纏硬磨,最後還是答應借給我一個晚上。

  記得我看了一個通宵才把這本書看完,第二天如約還給了我的夥伴。從此,我不斷從夥伴那裡借到這種書,與其結下了不解之緣,並成為了真心朋友。而這本書就是《讀者》。

  《讀者》在我面前打開了一個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給了我一次次心靈的慰藉,陪伴着我走過了人生關鍵的一步。

  但我的夥伴在他四十二歲時不幸早逝,這些《讀者》一時失去了主人,在徵得夥伴父母的同意后,我把她們搬回了家,放在了一個安全的角落“珍藏”起來。

  我一下子變得十分富有,因為擁有了她們;我一下子在心靈上充實了許多,同樣,也是因為擁有了她們;我有一個夢想,就是爭取把她的姐妹們都集中在一起,這是一個多麼大的奢望啊。

  這個夢,能實現嗎?我努力着。

您正在瀏覽: 朋友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