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痛於季末,寂寞於念

痛於季末,寂寞於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莽莽蒼蒼秋盡野,情難分,意難忘,深寒鎖盡清秋夢,念紅塵,幾分蕭索,別是幾番依卷;巍巍峨峨天已老,愛已逝,心依舊,殘月殘照舊里歡,嘆逍遙,絲縷憂歡,冣是幾曾滄海。

  ——————-題記

  愛於深秋,總把淚掩,遮不住流年的離悰,潤不濕乾澀緣分,留人易夢,心還在,人去了,沒有來過,無緣再見。心扉里深藏一卷滄桑,反覆翻閱始終如此蒼黃,思憶不比甘霖煙雲,易逝難聚。欲沽酒自醉,唯恐一夜長眠,魂牽夢縈惹人憔悴,夜半孤涼,總是影相隨。

  難得佳夜風急,吹散一臉苦愁,願以一筆落下千杯愁,探門外秋色,不忍心寒,遙想曾今秋野,衰草夾碧,卻有秋思飄蕩,如今只有一片荒涼,塵世陌生難料,股股傷感,絲絲惆悵。

  寒風捲起回憶,訣別苦澀年華,辭別寥落清秋。就算狠狠抓住他們的長袖,最終也會被撕破,隨風而去,再次出現的一剎那,彼此不再那麼依戀,不曾提起陳舊里的那股熟悉的呼吸。

  邱柳難撫秋風,衰草枯石,曾記載着青春瀟洒,一池寒水,難比夜半淚痕,記憶深埋曾經心海,塵封浪漫足跡。用心感受一切痛苦,以淚化盡相思,把酒臨風,暢吐一腹隱憂,恨銖積寸累的痕迹轉瞬即逝,教人僝僽,不想鬱鬱寡歡終日沉醉,世事總是慘不忍睹,幾經周折,落得個看破紅塵,誰人笑,誰人憐,皆是一枕黃粱,任世間魑魅魍魎。

  賞簾外一片花影瘦,若斯若年念若何?颯爽寒夜,孤枕難眠,沒有思緒萬千,唯有唏噓恓恓人生,幾年留憶,逝水淙淙,留下的只是水面浮萍,愛湮滅於安靜,不曾追憶。再多的語言已是枉然,心走了,就算乘鸞鷖尋覓,也是一片淚海愁風急。樓空鳷鵲哀鳴,兩情聚聚散散,好比世間千古絕唱,只能涕淚互抒。

  道不盡的相思,皆留給了蕭瑟的秋末,看不見田野里一個個飄蕩的稻草人,也不能重演盛夏里翠綠的告別。想念使人寂寞,希冀着多次的去享受這般寂寞。笥竹葉黃,等不到一朵青雲,人去樓空,誰人在海角守望,一個眼神,流露出一世無痕。

  恨離別,念遠行,只知郎兒笑顏,誰記佳人清寧。苦寒瑟瑟,容顏好比黃花瘦,描一夜樓外空瘦影,筆尖難以洒洒萬言。茶未涼,心已冷,筆尖起卻再也下不去,唯有淚行行,不知今夕情為何,誰會轉頭把情拋?

  漂泊於文字間,流淌在易逝的年華,習慣了傷痛,學會寂寞長思,莫笑痴,情之種種,今日雲開花弄柳舞,誰知明日翻成雲愁雨恨。

您正在瀏覽: 痛於季末,寂寞於念
網友評論
痛於季末,寂寞於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