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母親----你二十五年的恩情

母親----你二十五年的恩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母親----你二十五年的恩情 標籤:萬曆十五年 童年的秘密 母親節

  在這個神聖而不可褻瀆的節日里。送上一株萱草花給我的敬愛的母親,以表我心意。願母親安康長壽,快樂幸福。也祝天下正在為子女操勞的母親節日快樂--------一隻會飛的魚

  一直以來,我從不敢寫有關於母親隻言片語的文章,不是我沒有空閑的時間,而是怕我淺薄的文字不足以劃出母親對我無私的愛。現今,我從一個城市到了另一個城市,已一月有餘。臨行前母親那淳淳的囑咐仍在腦海里響起,時時警醒着我出門在外要懂得照顧自己。我坐在車廂里往外看,在她的眼裡是一絲絲的關懷和憂慮。我強抑着就要往下掉的眼淚,心裡盈滿了感動。每每想起您囑託的話語,我心底都會不由自主地潮濕一片。我以為我的所學和閱歷足以勾劃出您歷盡滄桑的背影,才發現自己的文章里仍然裝不下您那單薄的身影。如今,我遠離了您遠離了生我養我的村莊,您揮起的手是站台上永恆的風景,您的叮嚀是我永遠的想念啊。

  尤記得,那時是08年罷。在我的身上發生了許多事,我一生也不能忘記。那是我一生中最不幸最黑暗時光,是我一生之中最大的挑戰。是您,母親,你用您無私的關懷和無微不致的照顧,讓我奮力走出泥潭,重新面對生活,重新尋找自我。而我那時卻只能把些感動默默的記在心裡,也因此深深的感到悔疚母親,我對不起您啊。

  那一年,似乎所有的不幸都集中在我身上,失戀、耳聾,撞車。一個剛滿二十二歲的青年突然遭遇如此厄運,一下子就崩潰了。

  每一次的不幸,都將我推向死亡的邊緣,每一次的經歷都使我痛不欲生。幸好,有您。在我的人生跌入低谷的時候,始終相依相伴在我身旁。給予我最大的愛,給予我關懷,給予我照顧。

  那個時候,我失戀了,人一下子就頹廢了下來,整日迷戀杜康,一月不言不語,似行屍走肉般活着。從此,我的生活變得一團糟。只認為這個世界上除了那個她能給我帶來溫暖和愛,離開了她我再也活不下去了。後來,您對我苦勸無果之下,終於拋下了一句話,正是那句警言點醒了我,你說:“如果你認為這樣的生活過得有意義的話,我就不妨礙你了,但是作為男人是不是應該有所擔當,既然已經發生已經結束,是不是要勇敢的去面對,重新開始。這才是個男人。”我很驚訝,母親只是一個村婦,沒有讀過多少書,竟然能說出這一番道理。想來還是為了我這個不孝之子啊!

  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年六七月份,我的左耳病情突允地加重,由開始的輕微耳鳴到後來的全聾。突如其來的打擊,又一下子使我剛剛重然起的希望之火瞬間熄滅了。可您,卻從沒有放棄過找尋醫治我耳聾的醫院。那時候您和父親還要打理廠裡面的一切,整天忙得焦頭爛額的,卻還得要花精力花時間去照顧我的病情。雖然收入還可觀,但卻因為我,而致使生活陷入拮据的困境。你們卻毫無怨言,彷彿是天經地義。但我不是木頭人,又怎麼能夠無動於衷,置身事外。只能努力的在工作上讓你們減輕負擔。然,我的耳卻不容樂觀,一直延至今天。還有那次車禍,真正的讓我與死神擦肩而過,醒過來后的我一厥不振,但因為有您細心的看護,我很快便康復起來了。現在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卻忘不了那段清苦的日子。每每回憶,我的心就多一份感激和內疚。

  如果父親是山,那您就是涓涓流水,能夠把我的一切苦難與憂患柔柔的流淌掉。

  母親,您是一首回味悠長的歌

  母親,您是一幅意境幽遠的水墨畫

  母親,您是一首百頌不厭的鄉土詩。

  日月如梭,時光冉茬苒,我已長大成人。二十多年以來,母親,您常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教我堅強做人,勇敢面對,獨立生活。您的一言一行,我時刻銘記於心。遺憾的是,幾番闖蕩,我至今仍是煢煢孑立,形影相弔,兩袖清風。

  母親,這二十五來的恩情,我該如何報答你。

  現在我遠在百裡外的陌生城市裡掙扎尋求理想,不能親自屈膝感謝。唯有在這個神聖不可侵犯的節日里遞上一株忘憂草和我深深的祝福,希望她遠離疾病和憂慮,長壽幸福。以聊表我對您二十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教育之恩。母親,節日快樂;母親,我愛你。

  {謹以此文獻給我敬愛的母親,祝,節日快樂。也祝天下正在為子女操勞的母親節日快樂。}

  寫於2012-5-13 08:12

您正在瀏覽: 母親----你二十五年的恩情
網友評論
母親----你二十五年的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