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讚美夏天

讚美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火熱的太陽是夏天的主題。在太陽的照射下,人類汗流浹背,動物們氣喘吁吁,天地間猶如無形的桑那蒸房一樣熱氣騰騰而又不可抗拒。熱,熱,熱!人們穿着衣服熱,光着膀子、袒胸露背熱,搖着扇子吹着空調還是熱,熱得揮汗如雨,熱得酣暢淋漓。

  炎熱,沉悶,窒息,當這些令人厭煩的感受達到極限的時候,大塊大塊的烏雲壓過來了,一道炫目的閃電劃破長空,隨之而來的是陣陣驚天動地的雷聲,繼而狂風暴雨,來勢洶洶。原本靜若處子的樹木披頭散髮,瘋狂搖動;乾燥的大地雨花飛濺,水流成河;於是過高的氣溫降下來了,人們感到涼爽舒適,心曠神怡。

  雨過風息,日出雲散,一架美麗的彩虹高掛西天。這乍陰乍晴,這風雲變幻,使人精神亢奮,使人心靈震撼。

  啊,這就是夏天的不凡,這就是夏天的壯觀,這就是夏天的浪漫!

  夏天是美麗的季節。各種花兒競相開放:荷花、蘭花、百合花、女貞花、月季花、夾竹桃花......,奼紫嫣紅,芳香醉人。

  夏天是成長的季節。石榴、柿子、核桃、蘋果、香蕉、荔枝、芒果.....,各種果實掛滿枝頭,賞心悅目。

  夏天是成熟的季節。百草繁茂,樹木森森,山清水秀,風景宜人。

  夏天是收穫的季節。北方的小麥,南方的瓜果蔬菜,車拉人扛,一片繁忙景象。

  夏天是人們自我展示的季節。男人強健的體格,女人娥娜的身姿、白皙的皮膚,隨心所欲,自然洒脫。

  夏天是人們自我宣洩的季節。少男少女們,青壯年朋友們,大家相聚於飯店、酒吧或歌廳、舞廳,開懷暢飲,狂歌勁舞,通宵達旦,快樂逍遙。

  夏天的節奏感最強;不僅有難捱的酷熱,也有愜意的清涼;不僅有驚天動地的雷電之兇猛,也有細雨蒙蒙、和風微拂的款款柔情。

  夏天具有鮮明的個性,有時張揚,有時內斂,有時熱情奔放,有時默不做聲,有時烈日炎炎、白雲漂浮、萬里晴空,有時陰雲密布、暴風驟雨、電閃雷鳴。

  許多極富情趣的生活場景是夏天獨有的。戀花的蜂蝶,戲水的鴛鴦,上樹的螞蟻,河邊的蛙鳴。在喧鬧的街頭,上穿背心下着短褲或短裙的女孩更富有異性的韻味和青春的氣息;在狀若華蓋的大樹下,常常聚集三五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手搖蒲扇閑談納涼;在冷飲店,在飯館、歌廳、大排擋,冰鎮飲料、冰鎮啤酒為年輕人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情趣和快樂;在綠樹環繞的池塘,一群光屁股的孩童扎猛子、打水仗,完全陶醉於歡快的嬉戲之中。

  我愛夏天:她沒有春天的幼稚,冬天的冷酷,秋天的凄涼。

  我讚美夏天:她使黑暗縮短,她使光明延長。

  我讚美夏天:她是女人的飾品,男人的夢想,富人的樂趣,窮人的衣裳。

  我讚美夏天。她賜給我們由偉大的自然精心演奏的一幕幕交響曲,驚心動魄,跌宕鏗鏘:雲的奔涌,風的吶喊,雨的傾訴,樹的癲狂,電的閃爍,雷的歌唱!

您正在瀏覽: 讚美夏天
網友評論
讚美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