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看到了一片雲

我看到了一片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看到了一片雲 標籤:跑出一片天

  我看到了一片雲,我又看到了預製板廠那個穿着長衫,帶着斗笠,斗笠下披着一塊毛巾,背上背着水壺在給預製板澆水的婦女。這個夏天,不知道從那天開始這個婦女成了我午睡起來后,看到的第一道風景。看到她開始時偶然,後來卻成了必然,如果說開始看到她是無意,那麼後來,我就會有意識的去捕捉她的身影,習慣了午睡起來什麼也不做,先去陽台看看她,說不清為什麼?她帶給了我太多的東西,雖然我並不認識她,而她應該也不知道在這個夏天,在烈日當頭的中午,有這麼一個人在悄悄地關注着她,一直覺得我應該為她做些什麼?一杯涼茶,一塊西瓜,或者叫她上來吹吹風;卻一直什麼都做不來。

  一直想寫這篇雲,在這個晴空萬里的中午;都說萬里無雲,可我明明在這個萬里無雲的中午捕捉到了它,如果說第一次是無意,那麼今天,我真的是做足了準備,站在陽台上,雖然我的手機拍不到它的美;可她的美,明明就在那裡;這個中午的天空顯得格外的高,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藍的耀眼;湛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是雪白雪白的,白的耀眼,不。不是一朵朵;而是一大片,一大片布滿了整個天空,她沒有動,它也不想書上面說的一會兒像什麼,一塊兒又像什麼......我在陽台上死死地盯着它,它就靜靜地呆在那裡,不來也不去;像一個恬靜的小女羞澀着,此刻太陽正肆意的發泄着它的光和熱,此時的午後除了知了在樹上拚命的抗議外,到處靜悄悄的,靜得不像是白天,而像一個沉睡的深夜。樹林也在烈日的照耀下沉沉的睡去,它垂着腰肢,低着頭,一動也不動,儘管綠得耀眼。總之這個中午,藍天,白雲,綠樹,澆水的婦女,帶着遮陽帽在陽台上看雲的我,這就是個美麗而又奇怪的組合,也許在旁人看來有點突兀,特別是我。

  轉身進屋,喝杯水,稍作休息;再次走到陽台。此刻三點多的太陽相比之前弱了很多,最起碼那一大片的樹林睡醒了,在搖擺這頭,伸着懶腰,知了也許叫累了,去休息了。我看見了那風在動,因為它會偶爾過來扑打我的臉頰,很輕很輕,輕的一不留神就弄丟了它,雲也開始動了,不再是一大片的失去了以前的恬靜,也許它長大了,像一個個成熟的婦女,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邁着輕盈的腳步。咦,它們是去趕趟吧,分散的白雲淡了很多,不似以前的雪白雪白;沒有白雲的襯托;湛藍的天空也失去了它的光彩,黯淡了很多,變成了淡藍;預製板廠,那個婦女還在不知疲憊的澆着水,好像這一切都與她無關似的,前面的街道上,終於傳來了汽車,摩托的聲音,還有小販們的叫喊聲,這個中午終於睡醒了。

  終究是放心不下那片雲,四點多的時候,第三次走向陽台,首先迎接我的還是風,它吹着我的長發飄也飄,當它想掀起我的裙擺的時候,我順勢轉了一個圈,我感覺自己好美。預製板廠的婦女終於澆完了水,開始收拾工具,我多麼希望她能看看陽台上的我,多麼希望她能看看那片天,那片雲 可惜她沒有。沒事。她不抬頭看,我抬頭看。我看到;那片雲從東邊慢慢到了西邊,又聚到了一起,它還是那麼雪白雪白,她跑得有點快了,像個趕着回家,給家人做飯的婦女,落日的餘暉照在她的身上,天已經有淡藍變成了煙灰色,也許不是煙灰色,總之有點看不出它的顏色,總之它已經和白雲混合到了一起,分不清哪是雲,哪是天了。夕陽西下之時也許它們都想早點趕着回家,再看,澆水的婦女已經走了,而我也該換上圍裙,走進廚房,讓廚房飄香等着我心愛的人歸家。

  後記

  一直喜歡雲,喜歡那首;``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的曲子,說不清為什麼,反正是打心眼的喜歡。一直想留下雲美麗的瞬間,今天總算有幸飽覽了它的英姿,感謝這個美麗的下午,感謝這片美麗的白雲。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一片雲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一片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