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目光割破沉沉的霧靄,指尖在空中點綻出花來,是誰告訴我們:這就是痛並快樂着的歲月?

  如果青春的歲月像一片月色湖,平靜的湖面閃着粼粼的光澤,那麼有些人,就像一隻只蜻蜓,匆匆掠過,只留下一圈圈漾起的漣漪,然後慢慢消逝,最終歸於平靜。也會有些事,就像一片片浮萍,緩緩漂過水中央,但註定不會停下,而是流向下一片湖水…

  於是有一天,浮萍散盡,漣漪退去。我們猛然間發現喜歡過的人不見了,曾經的她不再要好了,甜蜜的戀愛也結束了……但,又能如何呢?湖的水中央依舊美麗。唯一能做的,就是對那段青春歲月說聲抱歉。

  每個時空都會有代價極高的煙花表演,那叫做時光流轉。極盡美麗后,灰燼都悉數將天空撒滿。從無例外。或許有人能用隔世的目光穿過時空的洞並憶起這繁盛的表演來,但蒼老卻永遠不會止步不前。就像蝴蝶註定飛不過滄海。這是一場只有死亡才能停止的遊戲,這是一處只有埋葬才會癒合的傷。

  十七歲那年的雨季,我們能做的,就是在青春里記掛一些溫暖,貪戀一點愛。

  愛,這種東西就像曇花,它藏在青春里,在青春里繁華,也在青春里凋零…倆個人無論最終是否在一起,哪怕最後放手了,都要坦然。畢竟,你曾喜歡過…也不要去記恨你曾愛過的人,不管怎樣的傷害、疼痛,忘了就好。不說痛,不說累,不說自己不曾愛過。要懂得放棄,懂得珍惜。

  不要在十六七歲時談戀愛,因為那個人會是你最愛的人。這話,很久以前不知在哪看過的,當時我正值年少,便無所謂的笑了,可現在呢?我是確確實實明明白白的懂了這句話的無奈與意味滄桑。

  也記不清是誰曾經說過說:“如果說這世上還有屬於我的溫暖,那麼就是你溫柔而漫長的聲息。”即使有無法忽略的時間與空間在阻礙,你的聲息也能穿過去。區別於任何一種聲音,真實地在耳邊響起。誰也不及它動人,誰也比不上它美麗。

  在這樣溫暖的聲息下,為你打造一個只屬於你的世界。嵌進你的生命里,不死不止息。再有愛不施粉黛,手無寸鐵地住進你的世界里,悄無聲息,形影不離。

  但是,聲音給不了表情,文字給不了語氣。最終還是,會敗給距離。

  煙花依舊明滅,蒼老仍在向前,只是再也帶不來傷感。

  總難以忍受黑暗的叫囂,它讓人急急躲藏卻又無處可藏。像是墨被肆意地潑灑,令人掩不住心慌。多想找個避風港,重拾起丟失的歸屬感,自我安撫,自我成長。雙掌合十,期待遠方源自於你的力量。愛是不苦的良藥,溫暖從黑暗中掘開一小塊光亮,憑這強有力的支持,我可以平穩地走向遠方。

  呼吸,比任何事都更有意義。而聽着你的聲音就可以忘記呼吸。局外人看不透這些迷,只知道天與地在盡頭會一分為二,哪裡能了解,冥冥中,有鼓力把它們串成一個整體?亘古不變的相偎相依,不離不棄。

  就像你和我,千絲萬縷,排除一切干擾的信息,僅憑聲音認出你。縱使幸福碎了一地,也能夠一片一片小心地拾起;縱使身上披的自衛的外衣再堅銳,也可以不顧一切地抱住你。同樣是,不離不棄……

  點橫撇捺,筆筆有力。把一個至愛的姓名藏進生命線里,希望再也不見哭泣與分離。我不敢不握手心,怕太陽和空氣帶它飛馳而去,心中有小小的不安,那是歲月洗盡鉛華,帶來萌動的情意。這份情意,靜靜地,躺在純白色的時光里,時時播放出舒緩的旋律。

  誰與誰錯肩,誰和誰永遠,誰是過客,誰是歸人…這其實並不重要。錯過不代表失去,擁有也不代表長久!

  願天下曾經愛過與正在愛着的人們,新年快樂,一生幸福。

您正在瀏覽: 述灰
網友評論
述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