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愛的人生更美麗

有愛的人生更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愛的人生更美麗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夕陽夕下,夜色漸漸濃重起來,街燈次第閃爍。輕捷的車兒載着我們向青島流亭機場駛去。

  我的心中是抑制不住的激動和欣喜,大約一個小時以後,我們一行十五人,就要登上飛往海南的班機了!只是我惦記着年邁的媽媽,不知不覺的,淚水無聲的流下來。我沒有擦掉眼淚,並不只是因為此刻的愛人正緊緊的握住我的手,而是我不願自己多愁善感的情緒影響他們父子,影響出發前的心情。我將目光移向車窗外無垠的夜空,心緒隨着音樂起伏……

  立春已過。清涼的北方的夜晚,星星依稀可見,一彎新月,在蒼茫的夜空中,那麼清晰、明亮、皎潔。星星,靜靜地散在周圍,彷彿是月兒忠實的衛士,共同點綴着無垠深邃的夜空。

  遙望着新月,仿如見到了久違的朋友,一股親切的柔情從心底湧起,在心海蔓延,激起層層漣漪……

  我想,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對待人生的態度,也就會有相應的人生軌跡,就會有或蒼白或燦爛的生命狀態!我自幼喜歡文學藝術,喜歡繪畫和唱歌。也許是美妙多彩的大自然給了我生命的土壤,讓我深深地紮根其中,汲取無窮的生命的養分,父母又給了我正直善良堅韌無畏的品格,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歲月如梭。如霧的春雨,瀟瀟的秋雨,竟然無數次莫名的讓我傷懷!我的心,有時只有貼近大自然,靈魂才會是安寧的,和諧的。彷彿感覺自己的心,在和自然交流、舞蹈,和春風和秋葉和冬雪一起起舞,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愛人啊!不知何時,你悄然走進我的世界,我們心手相牽,肩並着肩走向季節深處,有你的愛和呵護,我就像一隻倦鳥,終於有了自己賴以棲息的巢:每天,當第一縷陽光撒播到森林間,我就會和着山泉,唱着自己美麗的晨曲,直到日暮,直到晚霞漫天,直到星星掛在天穹!

  愛人啊!我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女孩子,變成了今天可以和你一起擔當風雨,一起領略人生壯麗美景的同志和伴侶,我是多麼的慶幸啊!你對我的孩子氣,對我的任性,也是持着包容的態度。生活,也許不會是始終充滿激情,也許有時會產生摩擦,甚至有時會賭氣,誰也不理誰,但決不缺乏溫情和浪漫,就像生活中偶爾奏起的小小插曲,會讓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我們之間就會更加深一層了解;從此,愛變得簡單而又溫馨:買一把新鮮的蔬菜回來,依你的口味做好,然後等着你回來,看到你狼吞虎咽地吃下去,幸福就變成了在一旁的我臉上的微笑;日暮或周末,我們相約到城外的湖水邊,在起伏的山腳下,停下車子,看落日映紅天際,彩霞漫天翻飛,遲歸的鳥兒在枝頭留戀忘返,附近的村落裊裊升起的炊煙……我們舉起相機拍下美妙的瞬間。不時的,我們手拉手,一股幸福的暖流透遍全身的每一個毛孔。

  於是我們相視而笑……相擁而眠……

  有愛的人生,心裡會有一個不落的太陽。也許有時平淡的似乎感覺不到她的存在,可是,當你失落,當你無端的惆悵和傷心,他的一雙溫暖的手會伸出來,拍拍你的肩膀,為你擦掉落下的淚花,或者一個輕吻,一個擁抱,又會讓你如沐春風,忘卻暫時的煩惱,重新自信地上路!無論前面有多大的風雨,你都會信心百倍,因為有一個溫暖的小巢隨時等待倦飛的小鳥歸來……

  因為有愛,人生是美好的,快樂的!願每一個人擁有快樂、幸福、健康、成功的人生!

  丹青於2008-3。12日。

您正在瀏覽: 有愛的人生更美麗
網友評論
有愛的人生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