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特殊採訪一、神秘跟蹤

特殊採訪一、神秘跟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爸,有人在跟蹤我!”杜傳宗採訪完一剋扣民工工資事件,回到家剛要坐到電腦前趕稿,聽女兒嬡嬡這麼一說,心裡又驚又疑,頭腦里的材料和構思一下飛到爪哇國去了。

  “你不要胡思亂想的,哪有人會跟蹤你哦。”杜傳宗嘴裡這樣安慰着女兒,心裡卻想那很會。他是一個自由寫稿人,也是H市某報的特約記者。他的報道文筆犀利,常常觸及一些敏感話題,產生了不小的影響,深得群眾好評,當然也得罪了不少人。“什麼樣的人跟蹤你?你看見他了嗎?”“看是沒看見,但我憑第六感覺知道,有人在跟蹤我!”“也許是考試太緊張了,從今天起,下晚自習爸爸去接你好了。”這時,在一家超市上班的妻子柳青也回到了家裡,這些天來,杜傳宗發覺柳青比任何時候都婆婆媽媽的,老打他電話,特別是因為採訪或者有什麼應酎回家晚一點的時候,這讓杜傳宗在朋友面前有點沒面子,甚至有點不耐煩。而且她臉色也不太好,杜傳宗也關心地問過她,她只說是上班有點累。現在聽了女兒的訴說,柳青臉上突然一片死灰,身子也不由自主地發起抖來。在杜傳宗的一再追問下,柳青才說出她最近一段時間也老是覺得有人在跟蹤自己,可她每次回過頭來,卻什麼可疑的人也沒發現,她心裡懷疑是不是因為杜傳宗的報道引來的麻煩,又怕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加上一方面女兒正要參加高考,說出來怕影響女兒,另一方面她又深知道丈夫的脾氣,要他放棄採訪和報道是不可能的,所以就一個人扛着,只祈求丈夫和女兒不要有事。聽了女兒和妻子的訴說,杜傳宗好像也有這樣的感覺,但什麼人會跟蹤自己一家人?為什麼採取跟蹤這種方式?對方想要做什麼?杜傳宗想了又想,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

  看見媽媽這樣,女兒反到安慰起她來:“媽媽,沒事的,我又不是三歲的小孩子,我自己會小心的。”

  不管怎麼樣,寶貝女兒嬡嬡可是H市某重點高中的尖子生,她自己的志向是非清華不讀,離高考也就兩個月不到了,在這節骨眼上可不能出什麼岔子。杜傳宗決定下晚自習的時候去接女兒。並叫柳青不要去上班了,專門白天接送女兒上下學。

  可是,那個跟蹤的人突然卻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柳青和杜傳宗稍稍把心放了下來,兩口子還是每天雷打不動地接送女兒上下學,直到她停課備考。但願從此平安無事!柳青在心裡默默地祈禱。上天對這個家庭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也給了這個家庭不少的厚愛,想當年她和杜傳宗戀愛結婚那陣子,他們這一對郎才女貌的,引來多少小姐妹的羨慕,誰知後來卻雙雙下崗,為了生活什麼苦沒吃過,什麼委屈沒受過?好在女兒不是一般的爭氣,丈夫這幾年也是事業有成,這日子算是苦盡甘來了。

  高考前一天下午,嬡嬡說她想吃零食,正在洗衣服的柳青本來說去給她買的,可她說她坐得腿有點麻了,還有點頭昏腦脹的。而且小賣部就在樓下。“那你不要走遠了,等吃了晚飯,爸爸媽媽陪你散步去。”“知道了,我買了馬上就回來!”嬡嬡一邊答應着邊下樓了,誰知她這一去,他們一家人的生活格局就從此完全改變了。

  樓下傳來一聲尖叫,然後是一陣不祥的聲浪。柳青幾乎什麼也沒來得及想,就滿手泡沫地衝下樓去,“嬡嬡!嬡嬡!”她凄厲的叫喊着,瘋狂地扒開圍觀的人群,看見她的寶貝女兒躺在血泊里!柳青一下子昏了過去。事後嬡嬡回憶說,當時她買好了零食,正要上樓,突然電話響了起來,她拿出電話才要接,一個黑瘦的小男孩伸手來奪她的電話,她本能地拿緊電話,那男孩就朝她肚子上捅了一刀,然後就搶了手機跑了。傷口不算致命,但也不輕,縫了八針,醫生說至少得一個星期才能下床。最要命的是,今年的高考嬡嬡是參加不了了。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根據嬡嬡和圍觀群眾提供的信息,兇手很快落網了。但從看守所那邊傳過來的信息卻讓杜傳宗有點想不明白:兇手只是個從南方過來的流浪少年,外號叫“豺狗”,因為帶着一幫綴學少年搶劫學生,進過好幾次派出所 ,因為情節不算嚴重,又是末成年人,每次都是關了幾天也就放出來了,去年還被遣返過一次,可這小子不知怎麼就特別鍾情H市,竟然千里迢迢的又跑回來了。這可不像是誰請的殺手啊。

  杜傳宗決定要去見見這個小混混,跟看守所方面,他是以一個記者的身份聯繫的。

您正在瀏覽: 特殊採訪一、神秘跟蹤
網友評論
特殊採訪一、神秘跟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