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雲,在飄忽

雲,在飄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萬里晴空,望着無涯的藍天,望着朵朵白雲,讓我想起雲的輕飄與多情。他在藍天里自由自在地飛舞,自由自在地飄泊。俗語說:“浮雲半遮日”,夏天,雲遮住太陽的時候,在地面留下了陰影,給大地帶來一片陰涼。在高山的身影上,常常有浮雲繞山腰,越發顯示出山的高大與雄偉,直聳入天;日出時,天空有羞澀的紅霞,意味着雨天的到來;日落時,天空有晚霞,紅光萬里,暗示着又將是一個晴天。

  如果你經常看雲,經常與雲打交道,如果天空少了幾片白雲,你就會覺得缺少了一點什麼,莫名其妙的有一些單調的遺憾。萬里無雲,如果是在夏天,意味着將到來一個大熱天;如果是在冬天,則意味着將到來溫暖的一天。有時看穿了雲朵,經常與雲談心,經常與雲共話語,高興時,與我一起共享陽光的燦爛與嫵媚!傷心時,讓我分擔雨天的陰鬱,與你一起落淚!我們在心裡喊道,雲啊,讓我們榮辱與共,悲樂同享,一損俱損,一榮俱榮!

  不過,沒有雲的日子畢竟是少數的。如果你不注意雲,忽略了雲,雲則輕描淡寫,不會放在心上,不會藕斷絲連;如果你在意雲,關心雲,雲就成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與你密不可分。不論是晴天、雨天、陰天,雲與我們息息相關,聯繫密切。我們不應該忽視有雲的時光,忽視雲與我們的情感,忽視雲對我們的重要性。看雲,等於看天氣,等於告訴我們未來;看雲,等於看自己,讓自己與雲一起喜怒哀樂;看雲,等於看創作,等於看風景。

  雲很喜歡穿各色各樣的衣服,像少女一樣,花枝招展的,最能感動人心。白是雲最鍾愛的顏色,潔白無暇,雲層較均勻。有時日月透過雲層,輪廓清楚,可見地面有影。有時一朵朵雲就是一個個白衣天使,拍着輕輕的翅膀,在高空飛翔。

  雲有時青春浪漫,遇上了鍾情的太陽,羞紅了臉,一身紅裝紅得誘人,那是朝霞,或是晚霞,宛如一個嫁人的新娘;雲也有調皮搗蛋的時候,穿上了迷人的黃衣裳,東一塊,西一塊,讓你迷倒在她的色彩中,醉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有時,雲傷心了,一身黑乎乎的衣服,濃濃厚厚的,秘密堆積,流下了眼淚,落在你的身上,讓你涼得透底,落在了地上,濺起顆顆水珠。

  風有時就是演奏家,手指頭一動,吹奏着輕快的樂曲,微風暖洋洋的,雲就翩然起舞,踏着婀娜多姿的舞步,在空中,為大自然獻上了一支奇妙的天鵝舞。風有時也會激情逼人,彈着快節奏的進行曲,那是大風,雲就像整裝待命的士兵,風一吹響集合的哨子,雲就快速地列隊,成了一個統一的集體。

  有時,雲塊很小,黃色呈魚鱗狀,成行、成群排列分佈在高空,有時很像微風吹拂水面而成的小波紋,有時,則厚厚的一層,堆積在一起。

  雲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雲的日子是浪漫溫馨的,雲的節奏是輕快飄忽的,雲的旋律是富有感情的,她有少男少女的夢想,有辛勤的耕耘者的執着,有勤奮的學者的嚴謹,有變化莫測的筆的描繪。

  讓我們在平凡中體會雲,在生活中領教雲吧!讓我們與雲一起回憶昨天,共度今天,迎接明天!

您正在瀏覽: 雲,在飄忽
網友評論
雲,在飄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