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燥熱了幾天的天氣終於陰沉下來,風吹的還有些冷。運動會場上閑坐着,周圍交談着一些毫不相關的話題。旁邊一個女生輕聲哼唱着梁詠琪的《遇見》。

  最早聽這首歌,大概是在上初二時吧。一個陰冷的冬天流行的歌曲。“陰天,傍晚,車窗外,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向左,向右,向前看,未來也不能因此安排……”

  輕輕地攤開塵封的過往,熟悉地悵然。回到最初的等待,彷彿夢裡盛開的一朵美麗的悲哀。

  一切都宿命般的準確,短暫相聚,匆匆離開。像一個真實的夢,而遇見卻總是耐人留戀。

  張愛玲在一篇文章中這樣寫: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遇見,總是那麼不早不晚的,像是沉睡了好久,突然醒來,窗邊輕聲的呼喚。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她在多遠的未來?

  有時,面對虛幻的幸福,倒不如面對真實的嘆息和夢。

  日子漸去漸遠時,只能用回憶來丈量距離。左手揮動的遇見,也難免右手邊楊柳岸,曉風殘月。總是在人海中相遇,意外地道一聲“原來你也在這裡!”轉身,又消失在人海。

  向左,向右,向前看,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只在迎着風的地鐵站靜靜地徘徊,在人來人往的街頭穿行,期待在下一個路口,遇見最美麗的意外,然後,輕輕地道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當夜幕降臨,一切都暗下去,遙遠的天空,寂寥的星辰。聽一首歌,不浮不躁,只待下一個路口,有你找尋的身影。

  向左,向右,向前看……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