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飄,雪落

雪飄,雪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雪花紛飛,任聖潔擁抱大地,眼前換了一個世界,宛若天堂。它留下雍容的足跡,飄,落。白雪何其美妙,卻難以被世間挽留,就好像,我無法握住一粒雪……

  和同學漫步於樓頂花園,在單調而豐富的雪地上,盡展目光,儘管如此,手還是盡量瑟縮着,彷彿唯恐寒威的來襲。我們暢談着,說遍我們能想到的一切。大約因四周意境的烘托,他口裡冒出句“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還說他曾痴迷於金庸小說,隨即流利地從嘴中順出這十四字所對應的十四本書。這些裝飾且厚實了他的童年罷,想到這兒,對於自己,我不禁心生悵然。我說:“我現在快17了,可16歲前我真是玩兒過來的。小時候,翻牆,爬樹,模仿武術,學棋學樂器,玩各種球,‘研究’摔炮滑炮,……可現在都已拋棄,一無所長。”

  寧靜中,我向下眺望操場,發見許多人正玩兒着雪。陡然我想起兒時世界里,那一場場雪仗,想着,想着,我攥起把雪,然而只覺得涼。惘然若失間,我不知童年的記憶,是否也如場場的漫天飛雪,飄,落,消融無存?

  空靈下,一首《俠客行》衝破了寂靜。其實金庸《俠客行》的題目,源於李白的詩作,且此刻正環旋於我耳畔。他說:“我不當俠客,但我願有那種氣魄。”

  踱着步子,我們有意無意地印出各樣的腳印,別緻,獨特。頓時我猶如醍醐灌頂般的清醒,是啊,眼前的腳印,絕不會和曾經某次的腳印重合,雪的記憶也總在一次次疊加,那是心靈的積澱,時刻充盈肺腑。也許,心中有着飽滿豐富的記憶,這就夠了,何至於非要將其在未來付諸實踐?

  雪飄,雪落,將消逝在眼前,但長存於心裡。

您正在瀏覽: 雪飄,雪落
網友評論
雪飄,雪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