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風的影子

秋風的影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九月,秋分將至。燎烈的夏日尾巴盤踞在大地上,遲遲不肯打開秋風通向人世的大門。乾枯的氣息瀰漫在空氣里,每一片日光白得刺目,卻在身後投下濃郁漆黑的陰影。

  侯不來那秋日的風。不禁想念,貫徹在生命里的秋風。

  想念,那遒勁的手筆,在天高地迥中驀然增添幾筆蒼涼,驚煞了握筆的詩人。

  簌簌於風中的黃葉,總讓人緬懷起蝶。此刻,蝶正在黝黑的土壤間沉睡。

  想念,秋風在耳邊呢喃輕語,隱匿在秋風中的笑聲清澈澄明地扶搖萬里。那些被他帶走的日子,也在他回來的時刻,以回憶電影的形式,在腦海里一幀幀濾過,組合成鮮妍明麗的流暢畫面。

  玻璃般透明質感,永遠縈繞着爽朗,契合著內心深處某個無法忘懷的故事,一起一落,結成足跡萬千。

  渴望那樣的一個時刻——秋風四起,金黃田野,風裡落木如膠似漆,道路上躺滿了安靜的葉子,安靜地曬着太陽。走上去,聽樹葉清脆的聲響,所有的蕭瑟都不過是葉子的歌聲。那一刻,寧靜帶來飽滿的感覺,淹沒了一切悲傷,甚至淹沒了命運的輪。在金黃色的世界里,憑風馳騁,把心填得滿滿的,像一個孩子,把胃填的飽飽的。

  日子,流水無痕,飛濺的水花沾濕了裙角,留下一片氤氳的水漬。

  秋天,浮雲若夢,呼嘯的風影悄然擺着手,吹乾了裙角的水痕。

  秋風裡的世界,褪了悶熱,消了燎烈,一點點冷卻,一點點清醒,一點點遺忘,又一點點銘記。無數曾被烈陽映得刺目的事物,也漸漸趨於安靜,趨於平淡。就像入秋沉睡在土壤間的蝶,無喧無鬧。

  該是一年一度秋風勁的時刻了吧。

  我是停躺在季節渡口旁的船,等秋風喚起船帆。

  秋日的風,吹過曠野,吹過渡口,吹過荒草離離,吹過車水馬龍,在頭頂悠悠然繞了一圈,而後消散。

  我在秋季的邊緣,靜候秋風,穿堂,等那一顰一笑,化作眼角漂浮的光影,最終消散。

  又到九月,該是秋風的季節,

  我擰了擰思緒的水,掛在生命的窗檯,在秋風裡,晾乾。

  細軟耳語是生命喻示

  光里的故事飛揚着甜蜜

  纖細透明的血管

  鍥刻風氣風落

  突兀地奔跑血液丈量生命

  流連風中的鳥群徘徊天空的孤影

  風起時幻化成空氣

  光影串成念珠留在眼角

  化成淚

  蜻蜓低飛,天欲雨。

  雨聲傾下。

  但願,一場秋雨一場寒。

  但願,這場雨帶來秋風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秋風的影子
網友評論
秋風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