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離幸福有多遠

我們離幸福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去團結水庫準備一個會務,天黑出發,算是夜行車了。一車人沒事,便討論起一個話題來。這個話題就是,我們離幸福有多遠。;這是個既輕鬆又沉重的話題。人的一生,辛辛苦苦,忙忙碌碌,為的就是一個目的:追逐幸福。幸福的輕鬆在於,只要提起這兩個字,人們就會笑容滿面,醉意盈目。幸福的沉重在於,生活總是被艱辛所包裹,追逐的路上坎坷太多,荊棘密布。人們的幸福都是一樣,但不幸卻各不相同。幸福的相同,就是獲得幸福的滿足感,都是一樣的。喜歡錢的,兜里有了鈔票;喜歡色的,床上有了美人;喜歡名的,上了電視;喜歡權的,當了長官。這樣的時候,你自然就會面若桃花,心浴春風了。不幸的不同,就是傷口的深淺,疼痛的輕重,不會都一樣。失去了親人,悲痛欲絕;失去了愛情,心如刀割;失去了地位,黯然神傷;失去了金錢,埋頭嘆息。這樣的時候,你會感嘆命運的悲哀,上帝的不公。

  我以為,人生的幸福其實是一個過程。它就象一串珠鏈,大大小小的滿足就是珠子,穿連在這個過程的每一個環節。一生過後,回頭細數,珠子越多,你就越幸福。所以我們應該抓住每一個機遇,讓我們的珠鏈環環相扣,人生的幸福步步相隨。但是,人生的幸與不幸,不是一件兩件事情的成敗就可以定論的。很多人只把眼睛盯在面前的這顆珠子上,以為珠子掉了,就是人生的失敗,就是不幸。我們要知道,人生不可能完全得到,有的珠子註定是要掉的,我們無力去留住它。我們傷心可以,流淚也可以,但不能從此一蹶不振,因為後面還有更多的珠子等待我們去打磨,去串聯。人啊,失去什麼並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與命運抗爭的勇氣。

  坐在副駕上的女孩說,關鍵是對待失去時的心態。失去了,傷心了,哭了,但哭過之後別忘了拍拍自己的臉,不然第二天眼睛還是腫的,就不好看了。我很欣賞這樣的心態,失去過後,生活還得繼續,獲得珠子的機會還有很多,把自己收拾乾淨,打扮漂亮,繼續朝前走,才能得到應該得到的。

  有人又說,知足常樂的話很有道理。其實幸福很簡單,人活的就是一種心情,開心就好。但開心不一定就是家財萬貫,不一定就是高官厚祿,不一定就萬人景仰,不一定就是妻妾成群。平凡的生活也有平凡的美好,只要不負累於無休無止的慾望,活的輕鬆一點,快樂總是會有的。

  正說著,突然有人喊了一聲,我們怎麼越走越遠啊!原來我們走錯了路口。在蘆溪的時候,有兩個路口非常接近,也很相似,我們應該在另一個路口轉彎的。由於天黑,看不見參照物,一路前行,結果越走越遠了。我們只好調轉車頭,順原路返回,找到我們應該進去的路口,重新上路。

  這次迷路給了我很大的驚醒,也給了我很多關於幸福的啟示。人生不就是走路嗎?我門要去的地方,名字叫做幸福,但是我們往往缺乏分辨,把錯覺當成了真理,把貌似當成了就是,結果走錯了路口,離幸福越來越遠。

  當我們選錯了路的時候,我們就永遠也到達不了我們的目的地。我們走的越快,離目標越遠。人生莫不如此,如果錯在了十字路口,我們就會離幸福就越來越遠。而且,人生不是坐車那樣簡單,我們只能向前走,不可能順路返回。要修正線路,也許就要耗費我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們離幸福有多遠
網友評論
我們離幸福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