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似水流年,各自安好

似水流年,各自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繁華的都市,孤單的靈魂遊走在喧囂的街頭,一切都太匆匆......很久,很久沒有與自己認真的對話了,很久,很久沒有駐足回眸。也許我應該明白,既然選擇前行,就容不得靈魂停留!匆忙或是懶散,如果它可以成為一個冠冕堂皇的借口存在,我不介意它如此頻繁的重複使用。時光走的悄無聲息,轉眼,09年就快要結束了,有些詞是用來歸結過去一年的,傷痛,麻木,奔波,旅行,驚喜,仰望,寂靜,冷漠,淡然,希望......如果這些自省還有不完全,那麼我想在未來的日子,就讓豐滿和奮進來填充吧。

  年輕的生命無法承受重重情感傷痛的厚重,儘管在那逝去的年華里差點被撕碎,但我仍舊相信命運,一直都固執的相信。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就像千里以外的一場遙望,一場奔赴與一場告別。心裡是有結的,糾結成一塊頑固的石頭,無法繼續前行,命運的車輪在此處卡了殼。我想,我可以並且有能力讓它繼續,雖然看起來如此艱難。如果命運註定會像風箏,那我依然希望自己可以高飛,即便被風撕毀,也要自由飄蕩。

  想想這些年經歷了很多無為的奔波,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再從東到西,就這樣匆匆的來來去去,匆忙得連腳印也忘了留下......有時候我在想其實一場場奔赴並不艱難,艱難的是決心。站在另一個城市呼吸,原來,城市與城市之間,並不遙遠。沒有牽手,只是並肩而立,淡淡的一些問候,老朋友吧,不陌生,卻也不再熟悉。平和,淡定。有些話,無從言語。我總是無法用太多時間去思考。

  日子終究是回到本來的面目,雖然更換了環境。可是,有些,還是回到了原點,就像最初一樣。世間像一場輪迴,哪怕從未停下前行的腳步,卻仍舊行走在圈裡,一圈一圈,直至終老。記得回家過年時我爸對我說,你會轉運。我是真的相信了的,手腕上雖然沒有系紅繩子,但是在心裡我早已紅繩蕩漾了,事實上所謂的走運其實只是自己是在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生活或者是工作。現在我不去計較是否有無轉運,只是在一天天的過着有意義的生活,沒有了曾經那些傷痛的厚重,我寧靜而淡然......在經歷千里以外多次的失而復得,我終於相信,我有理由讓自己更堅定的走下去。很快,這一年就成了過去!很快,幸福而又安寧的生活就會到來!未知的明天,是美好而又值得期望的。誰說不是呢?

  那些久遠的事情,在流光里,慢慢的變得不那麼重要了。不再固執的堅守在原地,懂得了關於‘尋找’這個詞的真正意義。仍會仰望天空,有些習慣還是留了下來,喜歡回望,喜歡自欺,仍會翻閱一些陳舊的句子。只是,慢慢的,變得平和與淡定,不起波瀾。手機里一直存留着一些久遠的句子,又或者是一些值得回味的故事。在一個人的時候會不自覺的翻閱,回望也好,打發時間也好,仍會時常惦念。手機號換了好幾次,可是那些人,那些故事,那些浪漫動人的場景還留存着......性格使然,也許註定我會把回眸當作是成長的一種手段!但是現在終於明白原來我的回眸並非留戀,而是習慣性的好記性!當手機里存下新的號碼與新的名字的時候,有些事情忽然覺得無足輕重起來。是的,過去,真的,不會再亘橫在今天過不去了。關於昨天,也只當作習慣性的回眸罷了,不再是悲傷的源泉。

  時光匆忙而凌亂,有些事,真的,很少會記起了。我想,就這樣了吧。最多,不過如此。很少再記錄一些點滴,也很少再提及關於過去的人以及過去的故事。不牽涉文字,真的,可以用來忘記。我想,有一天,我也許會再也提不起筆來,關於記錄,我也會生膩吧!在之後的某一天,開始對另一個人心生惦念。我一直都不是一個複雜的人,喜歡簡簡單單的生活,希望歲月平安靜好,不起雲煙。而如今,應該算做如此了吧。過去,終將會慢慢遺忘。那些散落的薄公英哪裡去了,誰又知道呢。

  習慣長時間的走路,用行走的姿勢將歲月安靜散落。那些浮塵里,是或者不是,好像都開始不重要起來。我們只需要對自己貪心,讓自己過的足夠的好,就夠了,不是么?

  一直都記得給予祝福,請你們相信,那不是謊話。而是善良的靈魂在釋放美麗的音符!

  那麼,就到這裡吧,寂靜流年裡,各自安好。各自的未來各自打理,美麗由心而定!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各自安好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各自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