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與夢同在

心與夢同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早已跨入而立之年,在社會氛圍的熏陶中,各方面成熟些,不過,我不會嘲笑自己年輕時的幼稚思想、天真語言和大膽夢幻。敢問有多少年輕人深諳人情世故,不犯想的、說的或做的的錯誤呢?我完全體諒年輕的心,對昔年的自己,對如今的年輕人。並且,在我看來,有的人由於年輕而對某些事情抱着幼稚的看法,也很正常的。

  於我來說,我一直把年輕時又真又純的夢放到大調色板般的生活里。我大膽的給生活塗上斑斕的顏色:有春天的綠,有夏天的藍,有秋天的黃,有冬天的白,有熱血的紅,有蒼山的青,有薰衣草的紫……我把絢麗的夢弄成一絲絲,一片片,攪在調色板中,再隨心所欲的塑造美好事物,讓生活有着別樣的美。

  記得我“譴責”過一位朋友不能對幸福那麼多多益善,既然已經擁有就算了,留些幸福給別人。朋友反說我也該把幸福讓出一些來。的確,除了金錢、美貌、才華之外,其他的我擁有了不少,算是幸福的人了。

  其實,當我遇上特別的生動的人之後,我更是感謝生活對我的眷顧,也倍感幸福無比了。覺得既嚴肅又輕鬆的是,我們思想不陳舊,但未曾胡鬧;我們雖然遠隔一方,卻能默契的在各自的凈土上收穫播下的希望。我們是存在兩個地方的真真實實的人,我們也是存在彼此夢中的泡影。

  心若在,夢就在!夢若在,心就在!

您正在瀏覽: 心與夢同在
網友評論
心與夢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