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流年 昨日蹁躚

憶流年 昨日蹁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寂然的夜滿載着那種飄然的思緒,夢中的花落是歲月變更的無奈,昨日的天空依然銘刻着命運的囑託。有時挫敗的心情是為命運捉弄,無聲處的悲哀。淡淡的,如那清清之茗,似那悠悠的秋葉。

  命中的成敗是秋風的過往,留不住,恰如隨風的往事。

  幸福或許是華蔭月影下情人的纏綿,幸福或許是戰勝不應有的怯懦重登絕頂的恬淡。但在似水的時光中總想抓住什麼可又總是很無力,走的越遠越是深邃的孤寂。這時才知道我們都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麼。

  歲月悠悠,真正能夠停留的到底會是什麼呢?秦時的明月,照到今夜,也因人不同了吧。千百年後是否有人能夠記起我們曾經來過,在某一個角落留有我們的足跡。

  夜裡深眠時,是不應再有孤寂的吧,但我們又終究不能永遠在夢中。在廣袤的宇宙中,滄海一粟或許也有小小的幸福。自認來這世間只是瀟洒走一回,可曾想過走完時是否會有一絲淡淡的哀傷,到底在生命中什麼是最值得珍惜的,我也不知道。人要有追求,有夢想,可每一個人也總是有自己的局限,就像魚永遠無法擺脫水,浪花始終無法逃離大海。但這不能阻礙你對美好對理想的追尋。因為這份執著讓很多人既有美好的未來,也有了值得追憶的過往。可以選擇不同,但不能做錯誤的選擇,因為可能一次就會無法回頭。

  葉落了,今年的冬來的有些倉促,就像是這沒準備好就到來的挑戰,我因而變得很是狼狽,但好在信心還在,勇氣還在,所以還會勇敢的踏出下一步,對着蔚藍的天空大聲呼喚,原來依然有這種力量。

  “倚天照海花無數,流水高山心自知。”或許過往的終無法挽回,但下一步一定要走好。可以平凡但不允許你停下前進的步伐。奮鬥也要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憶流年 昨日蹁躚
網友評論
憶流年 昨日蹁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