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窗口已落滿寒霜。花開了又落,望不見的是如煙如霧的心事。

  我無法逃避,愈劇旺盛的火焰在雪的深處動情地舞蹈。暗香浮動的黃昏,梅花開過如詩的夢境。

  零落的衣裳,流浪已久的雪構成生命最後的輝煌。古典的風輕撫而過的枝頭,一陣浪漫的氣息濃郁無比。詩人吟過的雪,和你一起綻放成感傷的花朵雙雙凋落。雙眸切開塵封的往事,與雪的際遇里,梅花一次一次徘徊於痛苦的邊緣。

  天空是那麼高遠,忘卻季節的囑託,梅是一種質樸的語言,在美麗的天空尋找另一個月亮,飛翔到那來不及發芽的春天。

  冰冷的目光,睥睨着萬物;寂寞的笑容,慘淡地掠過雪地。梅花高傲的身軀越發顯得冰清玉潔。

  不怨凄涼。塵世的虛妄遇雪而落。雪又怎同梅花,與你紙剪的花朵重重疊疊,亂了一夜的星光?

  心靈的坡上羽落不止。矜持的氣質,被最初撐開的花傘收去,眾芳搖落的角隅,有一縷寒風將你的芬芳絲絲抽取。

  你的名字已經開放成這斑斕的花朵,走進花海深處,一縷銘心的火焰顯得真實無比。

  一枚枚花瓣從枝頭飄落。撿視哭泣的梅瓣,舊時的相識,往事的煙雲頓時沉吟心間。梅花的氣質正穿透我的骨骼和胴體,讓我的感傷直注舌尖。我的脊樑慢慢地挺起,而我卻扶不起你含淚的目光。

  窗口延伸着我的詩行。斷了弦的琴難於歌吟,但我分明看到你飛舞的手,你充滿憂傷與溫柔的手正如今夜如夢的黃昏。

  你的手撫過每一根敏感的神經,塵世的喧囂喑然沉寂。只有梅啊,讓我醒着不願孤獨的靈魂。

  雪依舊,千年的明月已碎。點燃如水的骨肉,伴我度過漫長的寒夜。

  誰將收藏我的虔誠與祈禱?憂傷壘積起來的生活,如隔江殘月透過的紗窗。

  再也不憶往事。縈繞心頭的,唯有梅花彌留的一縷清香。

梅殤 範文推薦:

  • ·梅殤
  • ·臘梅殤
  • ·梅殤
  • 您正在瀏覽: 梅殤
    網友評論
    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