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離別的車站

離別的車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聽着趙微唱的一首《離別的車站》,凄婉、不舍、離別的傷痛全部匯聚在這首歌的裊裊迴音中,不覺淚水象泛濫的河堤,一涌而下,聆聽憂傷的旋律在蔓延着傷感的空間,心情象海浪一樣起伏不平。“千言萬語還來不及說,我的淚早已泛濫泛濫”,多少次的離別,竟然在那不舍的揮手之間依依惜別,望着列車越走越遠,直到完全消失在淚眼之中,才邁着步履蹣跚的腳步,離開了傷感的車站。

  離別時那份心酸的感覺,彷彿象一根細針,將心剌得沒有流血,更象千萬隻螞蟻輕咬酸麻的身體,只有無可言狀的痛楚。每次走在離別的車站,在車將要離開的那一刻,才匆匆走到車旁,回眸一望,竟然見你不舍的眼光,淚眼迷離。而我只能忍住悲痛,盡量噙着淚水,一步三回頭,凄情的雙眸,在訴說著離別的無奈,找到自己的座位,讓淚水無聲滴下。

  每次不同的離別,每次不同的傷痛,將心緊緊絞結在一起。多少次重演離別的一幕,多少次望着你的背影遠去,孤單的身影再次告別了熟悉的車站。

  還記得在外面讀書時,終於等到放假可以回到久別的家鄉,那份雀躍、踏上歸程迫切的心情表露無遺。隨着假期的臨近,和親人的告別也在不舍的揮手間。當坐在了大巴車上,望着窗外親人的身影,只能把離別的傷痛默默藏在心裡。強裝笑臉、將手輕輕一揮,不能讓他們看見將要掉下的眼淚,不想他們看見我的悲傷而去感染那離別時的傷痛。

  不同的車站,不同的心情,當看見熙熙揚揚、人來人往、擁擠的人流停流在車站的那一刻,心也變得雜亂和無奈。更多的傷感和離別留在了溢滿淚水的雙眸上,縱然有太多的話語,已無語凝噎。當進站的那一刻,回頭望着黑壓壓的人群,再次尋找你熟悉的背影,你已被太多的人流吞沒,凄凄然轉身,追隨着人流向前移動,把你的笑容埋藏起來,當寂靜無人時,再把你牽挂及思念。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車站
網友評論
離別的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