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看張---以及一些思緒(2)

看張---以及一些思緒(2)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最近還是在看張愛玲,看《半生緣》。

  看到祝鴻才在得到曼楨之後的感受,書中這樣寫:“鴻才對她是非常失望。從前因為她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想了她好兩年了,就連到手之後,也還覺得恍恍惚惚的,從來沒有覺得他是佔有了她。她一旦嫁了他,日子長了,當然也就沒有什麼稀罕了,甚至於覺得他是上了當,就像一碗素蝦仁,看着是蝦仁,其實是洋山芋做的,木木的一點滋味也沒有……怎麼到了他手裡就變了個人了,鴻才真覺得憤恨。”

  突然覺得,這樣的心情,即使放在現代男人身上,也還是一樣。就像一個男人想一個女人想了好多年,追一個女人也追了很多年,最後,等到女人真的被他感動,嫁給他了之後,他卻覺得這許多年的追逐和等待其實並不值得,於是在這個故事的最後,就出現了相同的結局,這個男人最終要離開女人,所不同的,只是原因而已----可能是兩個人在一起之後,男人發現女人並不是自己想要的,更有甚者,是因為男人得到這個女人,僅僅是出於對自己這麼多年辛苦的對女人的報復。

  感情,本來是美好的,卻教人覺得可怕,不敢相信。

  再看曼楨的婚後感受:“曼楨是不大和他爭執的,根本她覺得她是整個一個人都躺倒泥塘里了,還有什麼事是值得計較的。什麼都沒有多大的關係”。

  這樣悲哀的感受!!

  是的,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如果不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這一生就是這樣的狀態,沒有什麼值得計較,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最好的、最壞的,反正都已經來過了。

  感情從來不是人生的全部,不管是男人女人都明白這個道理,然而往往是身在其中。

  張愛玲,能體會的這樣深刻而悲哀,讓人心疼的女子。

  那麼,不管怎樣,我也要試着心疼我自己。因為,在這個世上,我是一個人要終其一生的歲月。要學會懂得悲哀,放下悲哀,要學會愛自己。

  愛我的人,也請你相信我,好嗎?

您正在瀏覽: 看張---以及一些思緒(2)
網友評論
看張---以及一些思緒(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