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關於青春的日子(二)

那些關於青春的日子(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什麼?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是還沒有來得及上演,結局就開始浮現。在那些關於青春的日子裡,玩着我們單純的小初戀,然後跟青春告別,卻被那些曾經的往事拋棄,那個青春的我們,都模糊了……

  -———————文·墨非花洛

  陽光狠狠地刺痛蘇墨的眼睛,於是蘇墨把自己往被窩裡塞,窩在床上不肯起來。她認為昨天的事只是一場噩夢,醒來就沒事了。於是她懶懶的,繼續躺着,其實她心裡還是很害怕,怕那不是夢,是事實,所以醒來后她不敢起來。

  縮在被窩裡,蘇墨強迫自己睡覺,她告訴自己,也許接下來的夢裡,莫小柏就會和自己說那是開玩笑的。

  掙扎的時間是很慢的,可是睡覺的時間是很快的,蘇墨覺得自己是在自己的心裡掙扎了一個世紀,才累得睡了一小會。蘇墨不得不面對現實,內心卻在奇怪,爸爸今天怎麼不像往常一樣,把我從被窩裡硬拽起來,只是在出門的時候叫了我一聲就走了,蘇墨認為爸爸可能生氣了,因為自己昨天喝了太多酒了。

  蘇墨坐了起來,伸了個懶腰,發覺自己睡的過頭,所以渾身酸痛,頭也很暈。蘇墨揉了揉太陽穴,拖着鞋走到窗邊,拉開另一半窗帘,發覺陽光很是柔和,看了一眼桌上的鬧鐘,才知道,現在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匆忙的洗漱,卻任由一頭長發胡亂的散落下來。

  蘇墨走到客廳,沒有發現蘇諾的蹤影,心想,難道爸爸還沒回來?到底有什麼重要的是比女兒還重要?想是在想,不過很快就被肚子的飢叫聲吸引了去。蘇墨立馬跑到廚房,看到桌子上原封不動的菜,不禁歡喜得驚呼,爸爸萬歲!

  蘇墨以風捲殘雲之速,處理完桌上的飯菜。跑回房間,從衣櫃里拿出衣服,褪去身上的睡衣,換好衣服。蘇墨突然看到桌子上與莫小柏的合影,想起昨天的事,眼淚又跑了出來。那張合影,是莫小柏帶她去遊樂園時拍的,她記得那時莫小柏還給她買冰淇淋,可是那天的天還挺熱,冰淇淋很快就融化了,於是她就和莫小柏一人一口的舔着冰淇淋,弄得滿臉粘乎乎的,冰淇淋還弄髒了莫小柏那件白色的短襯衫,然後遊樂園裡照相的小丑給他們兩個照了一張。那時她還和莫小柏說她不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把她照的好醜,可是其實她的心裡還是很喜歡的,那張照片里的他們好甜蜜、好幸福啊。

  可是現在看着這張照片,蘇茉就感覺很難過,她擦乾眼淚,暗自下定決心,她要去找莫小柏。

  想着想着,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這時蘇墨似乎聽到有什麼聲音,她想會不會是爸爸回來了,就放下照片,跑了出去。果然是蘇諾,他正在玄關處脫鞋,換上室內拖鞋,看到蘇墨,他停了一瞬間,又繼續動作,只是臉上多了一抹笑容。

  蘇諾舉了手中的菜籃,說:“墨墨,今晚我們吃你最喜歡的大閘蟹。”說著就往廚房去了,“墨墨,這大閘蟹可肥了,每隻都好幾斤,你先等一下,爸爸馬上就好。”

  蘇墨緊盯着蘇諾,又點了點頭,說:“嗯,爸爸。”

  蘇墨在想,爸爸是怎麼了,居然沒有生氣。越想越費解,搖着頭。

  “墨墨,你是怎麼了,幹嘛搖頭,是怪爸爸晚了嗎?”蘇諾托着一盤蟹,放在餐桌上,閉上眼睛,低下腰聞了聞桌上的蟹:“墨墨,別搖頭了,好香啊,快過來吃吧。”

  蘇墨起身走到餐桌前,坐下,蘇諾也坐了下來,要蘇墨快吃。一頓飯下來,蘇墨只是簡單的吃了幾口飯,連大閘蟹也沒吃。

  “爸爸,我也出去了。”蘇墨把嘴巴擦乾淨,起身,就要走了。

  “墨墨,你要去哪裡?”

  “爸爸,我……”蘇墨停頓了一會,勉強擠出笑容,回答,“我要去找莫小柏。”說完,走到玄關,換好鞋,就出門了。

  蘇墨沒有看見,蘇諾站在門口,望着她的身影嘆氣、搖頭。

您正在瀏覽: 那些關於青春的日子(二)
網友評論
那些關於青春的日子(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