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如鑽石項鏈

人生,如鑽石項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如鑽石項鏈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鑽石項鏈。真正決定價值的並非人生所走的細步或是旁枝末節的榮耀、成就,而是那顆奪目耀眼的鑽石,對夢、對理想的實現程度。

  細數人生歲月,我想我錯過了許多貌似重要的旁枝末節的榮耀,儘管在整個人生路上並不是那麼奪目,但它畢竟能為我鑲金,這是對我狂熱的好勝心與堅定的自信的一種肯定。人生漫漫長路,我已過了大約四分之一,走過的歲月,我錯過了太多的榮耀,心中儘管有些後悔,但終究年輕的心不會為其所羈絆。因為我知道人生這個鑽石項鏈真正的價值是這個鑽石而非項鏈。不過,為了給項鏈添彩,我也必須在接下來的項鏈上鑲金鍍銀。很多事情往往並不是做不到而從來都是你不敢想以致於你不敢做,你對鑽石項鏈價值的實現,如同房地產商為房子出價。你這地皮100平米達300至400萬,在你的眼中或許這是“天價”,但在他眼中,他既然敢出這樣的價,必然會有能出這樣“天價”的人存在。於是,你被自己擊潰了吧!又如買鑽石項鏈,很貴很貴,可作為商品它總是會被賣出去,它是為有實力的人打造的,見證他們的實力,當你只能羨慕時,這就不只是見證了,還在踐踏你的能力、想象力——你莫名的被自己否認,陷入了一個“我不能”的怪圈。

  於是,我發覺,人生,如同鑽石項鏈。我們打造的同時,也要相信我們能輕鬆擁有,這才是人生精神價值與物質財富的雙贏。要以自信、堅定、能力不斷地去打造這顆人生鑽石,同時也要自信、勇敢,以有能力、有預知的人的身份去面對現實的生活。只要你想要的東西,記住,那肯定都是唾手可得的,不要太在意金錢花的多少,只要你想,你去肯定了它的價值,那麼,對你來說它就有價值。如同高端商品一樣,一線豪宅、璀璨鑽石、香車、宅院、泳池等等,都很奢華,但它有人能夠消費,於是它存在了。如果不能,那只是你的無能,所以千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人生的這顆鑽石的價值,更要相信你能擁有鑽石級的生活。

  奢侈品,千千萬,它間接地證明了你物質財富的擁有程度與價值,但終究只是冰山一角,無法了解那個擁有者的全貌。可是,人生這鑽石項鏈卻不同,它不會隱瞞、欺騙,看看“鑽石”便知道了他的整個人生,因而值得我們無怨無悔、勤勤懇懇地去付出去收穫。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鑽石項鏈
網友評論
人生,如鑽石項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