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逃不過,你的劫

逃不過,你的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用一把火,燒盡一段打結的塵緣,用沉默的時空,洗盡你在我溫眸里的倒影。無奈,你卻是我今生的劫,我一路奔逃,卻失足墜入你的深淵。隨意的談笑,勾起了明滅的死灰,你一直在我腦海里,以復燃的速度奔跑。與你的聊天記錄,一頁一頁,佔據了我心的空間,我的內存里,存滿了你呵呵的笑,和你“鄙視”的表情。你一定是女版的哈利波特,讓我無法抵擋,你對我施下的魔法,猶如樹葉無法抵擋秋風的額間之吻。一切瀟洒不羈,都會被躁動的情獲虜,一旦我陷入你的影子的泥淖,便會淪為戴着枷鎖的奴隸,往日的輕狂綽約,全都不復存在,我如一塊痴傻的木頭。

  問世間情為何物?我早已身中劇毒。夜深時,蜷縮在被子里,想起你,想起為你做的一件小事,記憶的暖流便流遍全身,你在夜色中,漸漸清晰起來,我看見一朵雲,從我的心裡飄過,帶着夢的輕。喜歡讀詩,因為每一首詩都沾着你微笑的足跡;喜歡寫詩,因為我要把最美的瞬間雕刻成詩。我小心翼翼地呵護每一顆詞語,把它最唯美地安放出我內心的真實。是我太虛偽,一副假裝無所謂的表面,卻藏着一顆仍然為你不規則跳動的心。內心的火山休眠了太久,今夜,才在這蓄積已久的文字中爆發成一場災難。原來,你的影子,是一座山那麼重,我難以將你從我的世界移除。我食言了——忘記你,我做不到。那隻思念的葫蘆,我越是往下按,它越是浮起來得明顯,從此,我再也不相信孟婆湯的功效。

  但是不管怎樣,我不想,也不會打擾你在紅塵中寧靜的棲居。進一步咫尺的交流接觸,只會破壞了距離的美感。我不會再那麼傻,忍不住想念你的衝動,坐在你身旁,擲下話匣子的炸彈,每一份執念,都需要在距離中穿行。只在上聊會兒天,該就足夠了。不用刻意地靠近,不用面臨尷尬,不需要拐彎抹角,不需要有什麼顧忌,只要靈光一閃,一句幽默的句子便脫口而出,引爆你的笑聲,在網頁上迴腸盪氣,餘韻不絕。想象你笑噴飯的場景,想象你在電腦那頭蝸牛般的反應,我暗自在心中得意,猶如一位君主對疆土的勝券在握。我不敢有任何奢求,如果硬要我回答,這便是我最大的奢求。你是我永遠不能癒合的傷口,一道疤在記憶里滋長,侵佔了我整個身體,雖然痛,卻很清晰地深刻。

  我從浮花浪蕊中走過,終不過是為了掩飾內心的真實,不敢面對。笑渦瀲灧,話語如蜜,都虛情得像霧像風又像雨。而我的心,一直被牢牢地系在某個地方,似有若無,因為我怕,我怕捅破的薄紙,凌遲了結局。我寧願屠盡狼煙烽火的喧囂,再與你一併攜手泛舟五湖,比目而行,神仙眷侶。腦海中的海市蜃樓太漂亮,但卻因為生命中有所期待,便不再空虛如秕谷。

  此生不幸,中了你的劫,我深陷其中,萬劫不復。冒着閃斷腰的危險,我再一次回首,即使我不再是一匹好馬。

您正在瀏覽: 逃不過,你的劫
網友評論
逃不過,你的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