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歸鄉隨筆

歸鄉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車輪碾過的路上,淅淅瀝瀝是雨水的聲音,車開過的一路,一片山,一溝水,一層雲,都在移動,像不時更換的圖景,這個季節的陽光,蓄在雲里,雲層很厚,像心裡的陰霾。地上的雨水還沒有干,陽光碰不到大地,地事濕的,心裡有淚,陽光透不進心裡,心也是濕的。天空是灰暗的,世界也是灰暗的。返家的路途遙遠,卻很溫馨,車上的三個人,一個都不能少,少一個,便缺了那氣氛。窗外的風輕搖着樹枝,路上靜得,只剩樹葉的沙沙作響,這大自然蒼老的聲音,彷彿來至另一個世界。今年的雨水特別的多,田裡並不缺水,那一片一片的綠意確是雜草,這種美妙的荒蕪襯着我的心境,由它肆意得生長,肆意的嘲笑,像那些無謂的文字,撩動心弦,毫不在意諷刺,毫不在意的摔碎。

  天上被染上一層墨,墨漸漸的濃了,天漸漸的黑了,終於到家,爺爺奶奶等候多時了,狗沒有等我們,反而兇惡的朝着我們叫,是條黃眼狗,不認人的,院子里的親情濃烈起來,狗理解不了這種親情,狗只會趴在那裡啃骨頭,這就是家古老的木桌,昏暗的燈光,我習慣的去燒火,棕褐色的木頭,坦露着粗糲的皺褶,頑強着不屈,卻要被火舌舔蝕,燃盡,像我性格的尖角,撞上社會的牆,逐漸磨平。

  吃飯少不了談論我的高考,時間逼迫得有些令人窒息,我已悄悄地聽見它漸進的足音,它走過漫長的路,來與我邂逅,給我一塊指引命運的石,然後離開,永遠的離開。父母,爺爺奶奶的期盼,我想完成,但又害怕無法完成。

  夜已寧靜了,還得回城,車裡想着那首歌,“親愛的,你回家的路怎麼越開越遠,天知道,怎麼辦,我們都失去了方向感……”“望着天,一邊開車一邊打哈欠,DJ報時說清晨六點,一想到見你就不累……”

  真的很累,該休息了。

  早上起來,樹上蓄滿鳥鳴,屋裡落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歸鄉隨筆
網友評論
歸鄉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