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倚窗聽雨,薄涼染心瀾

倚窗聽雨,薄涼染心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清風細雨,涌動的是濕漉漉的情懷,時光的剪影里,惆悵了多少往事?四季流轉,輪迴更迭,誰是誰的擦肩而過?奈何了秋意闌珊。

  念是旋旖到指尖的一朵微涼,隔着歲月打撈記憶的繁華,一地等待的落寞鋪滿了枯黃的沉默,蘸墨,畫一筆眉間心上,怎奈,獨自沉溺,獨自雲煙,臨窗,聽風,蕭音回蕩,墨浸幽夢余香繚繞,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煙雨古城,有誰會為我等?

  沁幽煙雨,於平仄的小巷婀娜,共飲一杯璀璨記憶,一谷難以輕繪的景緻,始終難以忘卻.

  一曲《雲蹤》牽引着思緒,載上牽念去遙遠的地方流浪,風兒停住了它的腳步,躲進了自己的世界,茫然的眼眸里再也找不到鮮活的綠色,獨自品嘗着靜寂,蕭聲不斷。與時光對坐,與心靈絮語,可曾值得?

  遊離在無人到過的角落,渴望里沒有陽光的照耀,糾結纏繞了整個世界,一谷憂傷等待了一地落寞,該怎樣重複春天的故事?在茫然里遺失了自己,如果,幸福只是憂鬱的代言,那麼輪迴的渡口,請放棄五百次的回眸!

  心,停留在了水的中央 ,此刻,只剩靜寂,意念的花朵失去了往日的華彩,當渴望漸漸隱匿於煙波浩渺,獨掬一捧搖曳的期盼,在水一方靜靜的守候,風兒輕輕的演繹着凄美的容顏,纖弱筆尖,半箋素紙,一任我隨波逐流!

  念是那穿越恆古的空靈,千年一嘆!一個輪迴,一滴清淚,回眸處,依舊握不住溫暖時光,一襲冷雨,萬念俱灰,難以擱淺的清婉,唯美的絕版,一如那穿越時空的曼妙在飛揚,拙筆難描依戀小影,無奈,終是時光交錯的不懂。

  人非草木,誰能無情?一些念,始終在心底,也曾糾結,也曾彷徨,也曾心痛,也曾落淚,也曾盡心挽留,讓自己做到無悔,但一切,終須順應天意,有緣則聚,無緣則散,雖然明知道一切皆是過眼雲煙、鏡中水月,可是卻依然相信、依然執着。

  挽一抹花香為墨,縈一縷情愫做筆,在若雪的素箋上呢喃輕語,誰的年華醉守了紅塵?誰的等待孤寂了時光?韶華零落紅塵淚,一闕瘦詞,寫盡誰的心酸?詠盡誰的世間繁華?一場風花淺吟低唱成殤。緣,如水,素心微涼,恰似秋寒。

  所有歲月給予的美好都被時光磨去了鮮亮,輾轉的腳步伴着無奈的思緒,千百次,頻回首,無奈,散落的記憶,已憶不起來時的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浮生一夢,黯然神傷,清清水含煙,薄涼染心瀾,獨守一窗殘月,看飛花蔓流年,新來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滿目山河,空念遠,斜陽,獨倚西樓,笙歌散盡,人面不知何處,寸寸柔腸,盈盈苦澀,觸目凄涼,怎奈無力留春,聚散匆匆,念往昔,春衫濕痕,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已無風雨。

  掬一捧輕靈,讓心緒在澄明中行走,將凌亂華麗的牽絆鎖進昨日院落,懷一份釋然,提筆,落墨,淺抒經年的風雨輾轉,任浮世雲煙變化萬千,獨攬清醒,獨醉墨中清歡,繞過晨風中的薄霧,凝眸淺望,用陽光驅寒,用文字取暖,此時,光陰靜好。

  文字:清淺婉涼 :

您正在瀏覽: 倚窗聽雨,薄涼染心瀾
網友評論
倚窗聽雨,薄涼染心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