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注視的眼睛》有感

讀《注視的眼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注視的眼睛》有感

  六年級 張凱

  今天,老師布置寫讀書筆記,翻開自讀課本,發現了一篇文章——《注視的眼睛》。讀完之後,讓我大受啟發。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突然下了一場大雨,許多行人都躲進了一家商店。老闆擺出了許多傘,藉機讓顧客挑選。有一個女人相中了一把漂亮的小花傘的包里,趁人不注意,手一滑,傘就掉進了她臂上的里。她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不料被一位老人給看到了。老人什麼也不說,用慈愛的目光注視着她。那個女人,為自己的一念之差羞愧難當,又把傘偷偷地放回去 了……

  讀着這篇文章,我的腦海里浮現出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在外邊玩。感覺到口渴了,就回到教室里喝水。走到門口,突然發現小強在別人的位置上坐着,而且正在別人的書包里翻東西。

  “你在幹什麼?”我跑過去喊道,“你敢偷東西?我告訴老師去!”

  我沒等他說話,就跑去找了老師,老師把他叫過去,狠狠批評了一頓。卻不料小強委屈得哭了。老師仔細詢問,才知道小強是幫忘帶手紙的同學拿衛生紙。

  知道了真相,我後悔得要死。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我為什麼要這麼匆匆忙忙地下決定呢?雖然後來我向小強道了歉,他也原諒了我,可是,我永遠不能原諒自己。

  讀完這篇文章,我更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眼見不一定為實,凡事,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讀《注視的眼睛》有感
網友評論
讀《注視的眼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