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為大力倡導和踐行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方面良好風氣,切實加強我省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特別是領導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樹立新時期浙江公安的良好警風,省廳黨委決定把今年作為全省公安機關的“作風建設年”,於*年*月*日召開了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並專門印發了《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通過一段時間的認真學習,本人就此次作風建設活動有以下心得體會:

  一、認識到作風建設的重要性。所謂作風,是工作中一以貫之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它潛移默化影響着我們的思想,左右着我們的行動。古今中外的實踐一再證明,具備什麼樣的作風,就成就什麼樣的事業。在當前社會治安日益嚴峻、各種刑事犯罪日趨複雜的形勢下,公安機關必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我們不加強作風建設,如果我們作風建設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這將嚴重影響公安機關戰鬥力的發揮和提高,如果任其發展,我們公安事業不僅不能與時俱進,而且很可能與時俱退、與時俱變。

  二、要注重學習。認真學習黨中央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重要講話、周永康部長在全國公安機關反腐倡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書記在省紀委十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王輝忠同志在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同時閱讀學習省廳編髮的《公安機關作風建設讀本》等相關內容的書籍、警示片、典型事迹等,使學習教育貫穿於公安隊伍作風建設始終。

  三、要深入查擺、整改問題。作為基層派出所應抓住接處警、抓捕、立案、調查取證、傷情鑒定及審訊、看管和辦理證照等重點執法環節,認真分析梳理本單位在特權思想方面存在的共性和個性問題,明確重點,落實責任,限時整改。必須徹底轉變以前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增強服務意識和民警的責任意識,對基層群眾,我們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時時、事事、處處都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着想;在與群眾交往、溝通時,一定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切實轉變那種公安機關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三難"的衙門作風,滿腔熱情地為基層群眾服好務,切實轉變觀念,轉變作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四、要從嚴治警,建設高素質的隊伍。從嚴治警重點抓兩條,一是要嚴格執行“五條禁令”,把“五條禁令”作為每個民警最基本的行為準則。二是嚴格執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內務條例》,條例從警察內部關係、警容風紀、日常制度、接待群眾、辦公秩序等都作了具體的規定,每個民警要堅決執行。各單位必須嚴格按照條例的要求來加強規範化、制度化建設,建立起有效的內部教育管理機制,培養公正廉明、英勇善戰、無私無畏、雷厲風行的優良作風,以此帶動整個隊伍作風上一個新台階。

  五、要從嚴治所,樹立良好形象。要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潔,說話要和氣,辦事要公道”這四句話來建設我們這一基層單位。一是人要精神。每一個民警都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和單位榮譽,做到紀律嚴明、作風嚴謹、着裝整齊、動作規範、精神飽滿、昂揚向上。軟、懶、散的狀況必須堅決改變。二是物要整潔。每一個辦公室都必須做到辦公場所乾淨整潔、辦公秩序井然有序,物品擺放規矩整齊。臟、亂、差的面貌必須堅決改變。三是說話和氣。每位民警對辦事的群眾要熱情接待,態度和藹,不擺架子,不耍態度,文明禮貌。冷、硬、橫、推的現象必須堅決杜絕。四是辦事公道。每位民警無論執法辦案,還是服務群眾,都要做到平等待人,不徇私情,不謀私利,主持正義,公正執法,公平辦事,執法不公的現象必須堅決杜絕。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