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秋夜靜好

秋夜靜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夜靜了,很靜,唯有音樂伴我……喜歡這種寧靜!

  在這秋冬交接的夜,開始懷念這短暫的秋,喜歡秋,沒有春的百花爭艷,多彩絢麗,更沒有夏的熱烈激情,熾熱豪放,亦不至於像冬的萬籟寂靜,冷若冰霜。淡淡的葉,淡淡的顏色,淡淡的雲,淡淡的藍空,淡淡的雨,淡淡的感覺……剛剛好!

  喜歡清秋里黃葉的成熟泰然,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沒有太多的慾望,給人以寧靜安然,簡單而有餘韻;喜歡秋的微風,溫柔恬靜,微涼但不刺骨;喜歡秋雨細如絲,飄渺而至;喜歡秋的天高雲淡,微雲鋪滿淺淺的藍;喜歡在一片樹林里靜坐,看落葉翩然,然後悄然落地……在那裡,看葉與風共舞,花與土的交織,回歸故土,依然如故……喜歡淡淡的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是的,秋是悲的,花落了,葉去了,蟲靜了……但至少,它還有風景,淡淡的顏色淡淡的靜……不熱鬧亦不至於太冷清,這種悲傷便是美好的,如同一片荒涼海岸上的迷霧,若隱若現……殊不知,它也正在醞釀新一輪的美好……同時,秋也是坦然的,安定的,似乎一切都回歸故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地方,回歸本原……它也是吸引人的,總在不經意間讓你的記憶停駐,像老式留聲機的唱針被卡在了唱片的某個地方,是因為看到一片葉抑或聽到一陣風?自己也不明了也無法掌控……

  於是,愛上秋夜,靜的剛剛好,任夜風從腳底流過,像一灣冷清的溪,涼涼的穿過身體,直到心底,將一切澄清,讓一切平靜……讓淡淡的音樂,陪伴我,一起感受淡淡的秋,淡淡的靜,享受這秋夜的靜好……

您正在瀏覽: 秋夜靜好
網友評論
秋夜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