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的顏色

愛的顏色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顏色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雪花飄舞的季節,是純潔的白色,夏日匆郁的陰影下,是葉透過的綠色,清凌凌的湖心,是天映出的藍色,離開的那天,手心殘留的是溫暖的顏色。

  你低垂的悲涼中,可窺聞眉語間稍帶的淚痕,或許,你不曾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一個人,解你的風情,懂你的幽暗。

  你迷惘,即欣慰又慚愧,豈敢容忍一段羞見世俗的情素。不知左手握住的應是清醒或是引惑,不懂右手捨棄的應是離分亦或是融合。

  誰人懂你?內心積累的愛,卻還紅的似火,不知是生不逢時還是腳步錯落,你的愛被圖染上了幾分紫色的斑駁,多期待有人可以在恰到好處的歲月中,只需與你相融相接。

  得失對你來說已不重要,可你真的忍心將你的愛,轉化成一種恩惠受贈與人,卻冷落了某雙奢望的眼神,在也暗戀不到你碰巧的交接。

  也許此時的妄想與貪戀,某天會成為一種恆久不變,更會成為閑暇時的意趣,花甲殆盡時的價值。倘若夕暮之年的你我,殘淡的愛還是紅色,是否肯接納一段非議的祈禱。

  其實我早已懂得,去的將永遠去了,來的既是來了,恍忽烙下的是匆匆往返的幻影,所有,都在歲月的催使下慢慢挪移,就算掩飾的在深刻,終究會成為一段嘆息,閃爍而過。

  我最應感謝我的勇氣,使我踔躇的腳步邁過一種界線,不然,我怎會去夢裡,尋覓一種熟知又驚喜的味道,即使暫時的失去了一些自我,但那杯留守的情意,會儘快的為我療養,所以我不覺虧空。我擁抱過這手心的溫度,哪怕所到之處依然沒有動靜,寂然無聲。我也會映着朝暮爭相開花,沒有奪目沒有鮮明,只要有你的愛圍裹着我,我仍會舒展翠綠的臂膀,飄逸熏香,盛放出純潔銀色的花蕊。

您正在瀏覽: 愛的顏色
網友評論
愛的顏色 暫無評論